優秀科幻作文:智慧型翅膀

智慧型翅膀(科幻作文)

“外婆,我們出發吧。”寧寧又一次催促我。  

“好的,讓我先給你裝上翅膀吧。”我邊說著邊打開身旁的一個小皮箱,從裡面取出摺疊成傘形的兩對翅膀。翅膀光滑平整,銀灰色的面料看上去一塵不染。 

(整理)

我將小的那對裝在寧寧背部衣服的插槽上,將安全帶繫到寧寧的胸部和腹部,再將翅膀上的四條感應線分別貼在寧寧的太陽穴和脖子上。“嘀”的一聲,感應器進入工作狀態。我叫寧寧試著扇動一下翅膀,寧寧雙腳蹬地,拍打著翅膀輕鬆地飛了起來。 

我連忙給自己也裝上了翅膀,並將小皮箱真空壓縮後裝在口袋裡,然後拉著寧寧的手從三十二層的窗戶飛了出去。 

外面陽光明媚,翅膀上的太陽能聚能板用甜美的聲音告訴我們:“現在是公元2060年4月20日上午8點12分,戶外光線充足,可以高速飛行。” 

寧寧在學校里剛剛通過飛行考試,昨天才拿到飛行證,所以對飛行充滿著新鮮感。她時而在空中盤鏇,時而做一些垂直俯衝的動作,時而又像孫悟空一樣翻幾個筋斗,一邊飛行一邊嘴裡還不停地喊叫著:“爽!爽極了!” 

回過頭來她又很不放心地問我:“外婆,要是翅膀真的出了故障,上面的安全降落傘真的會自動彈出來嗎?”“那當然,自從翅膀問世以來,到現在已經二十年了,成千上萬的翅膀沒有出過一次事故。再說我們用的是‘飛馳’公司的產品,質量更是可靠,你就一萬個放心吧!”我笑著對寧寧說。 

這時,一隻小鳥從我們身邊飛過,調皮的寧寧抓住小鳥的尾巴。我連忙阻止她的行為,告誡她說:“不可干擾動物!沒有鳥兒,我們根本就造不出今天這樣的仿生智慧型翅膀,再說你這樣做是違反天空交通法規的。”寧寧連忙鬆了手,還笑嘻嘻地對小鳥說了聲“對不起”。 

(整理)

“博物館已經開門了,我們還是快點去參觀吧。”我說。 

“好的。”寧寧也迫不及待想去看恐龍蛋了。 

我們倆都將翅膀調節到自動導航、自動飛行狀態,翅膀載著我們勻速地向生物博物館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