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笨笨豬》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完了《親愛的笨笨豬》一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關於笨笨豬的14個小故事,給我們展示了一個善良、友好、可愛、樂於助人的笨笨豬。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鹿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鹿妹妹是一隻不會站不會走也不會跑的小鹿,笨笨豬發現後,和好朋友乖乖熊一起想辦法幫助鹿妹妹。他們輪流鑽到鹿妹妹的肚子下面,用自己的背支撐著鹿妹妹,讓她站起來;他們又用一根長長的木棒穿過鹿妹妹的前後腿,支撐住鹿妹妹,讓她學會了走路。學會了走路,自然就會跑了,鹿妹妹能夠開心地和朋友們一起玩了。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才能戰勝一切困難。

我還喜歡這本書中的《你好,小灰狼》、《請到歡樂村莊來》、《狐狸先生住進了歡樂村莊》。這三個故事共同講述了笨笨豬和朋友們用自己的善良、友好、樂於助人的優點感化了人類和小動物們眼中的猛禽:狼和狐狸。他們從此不再傷害人和動物,而且還搬進了充滿歡樂、甜蜜、微笑的歡樂村莊,和村民們一起開開心心地生活著。

我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們能夠喜歡楊紅櫻的作品,並成為一個個可愛的“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