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小故事讀後感

勵志小故事讀後感600字

《天才書》是我在一本書看到的一則小故事,這則小故事只有500字左右,但就是這么簡短的小故事卻讓我深受啟發。

魔幻城的“天才書”在一夜之間離奇失蹤,神偵探小小,來到丟失現場查看情況,查看情況後他發現罪犯是有備而來的,他計上心來,第二天他在城裡到處都張帖著大海報,說國王要將“天才書”的秘密告知天下。幾分鐘後偷書賊便浮出水面,因為他知道偷書賊比任何人都想知道“天才書”的秘密,後來,國王將“天才書”的秘密告知天下。

“天才書”單從這三個字來看,我想這本書肯定寫的是如何變成天才的秘決,能讓你迅速成為一個天才。可讀完故事後我才知道了“天才書”秘密,竟然是一句簡單的一句話,(只要肯付出艱苦的努力和汗水,白痴就可以變成天才;相反,如果不努力,天才也會變成白痴)真讓我大跌眼睛!但仔細想想,這句話何常不是最樸素的真理呢?

這不由讓我想起了我們班的王博文同學。從一至五年級,他一直都是我們班的尖子生,而且獲得了很多榮譽:閱讀天使、班級博婉、華杯賽奧數競賽第四名等許多許多。同在一個教室,同是一個老師教,我和他的差別怎么那么大呢?我認為他就是個天才。可是反過來想想,當他在刻苦讀書時,我在乾什麼?當他在趴在書桌上寫卷子時,我在乾什麼;當他去上學習班的時候,我又在乾什麼?他的成績與他的努力勤奮是分不開的。

一個人的聰明才智不是與生俱來的,天才的背後,往往付出了超過常人的幾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辛苦和努力。羨慕別人的成功,不如了解別人為此付出的辛苦,然後鼓勵自己不斷努力,用辛勤的汗水鑄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功!

這世上沒有與生俱來的天才,今後我一定要努力,刻苦學習成為一名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