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讀後感

學會感恩讀後感600字

這是一位鋼琴老師記錄下來的一個真實故事,鋼琴老師有一位學生叫羅比,他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里,媽媽把他送到這位鋼琴老師家裡在學習彈鋼琴,但是這位鋼琴老師發現這個孩子沒有天賦,但是做為老師的本能,還是接收了羅比,羅比非常勤奮,老師布置任務,他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完成。但是他還是缺乏樂感,就是會彈琴,也無法脫穎而出。但他每天都勤奮的練習指法,學得很努力。羅比說,媽媽一直夢想能聽到她彈鋼琴。每次媽媽都會準時的接送她上課。

有一次,羅比沒有上課,老師認為他知道自己沒有天賦,就放棄學習了。後來,這位鋼琴老師舉辦演奏會,羅比想參加,鋼琴老師覺得他很時間不學了,怕他出醜,沒有允許。但羅比說他在家裡每天都練習,很想參加,老師就勉強同意了。在最後的節目中,羅比出現了,一臉的疲憊,一身髒衣服,但是他演奏的是“莫扎特的c大調協奏曲第21章”,莫扎特要求的和音部的延緩,彈奏得非常完美。

一個被老師都認為沒有天賦的男孩,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之下,完成了一件很難完成的事情,創造了奇蹟,男孩的媽媽聽不見聲音,卻這么支持孩子學習鋼琴。這位母子感動了我,讓我覺得所有的事情只要自己堅持就能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