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蛋鬼日記》讀後感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600字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

看書名,應該知道日記是一個搗蛋鬼寫的,可這個搗蛋鬼是誰,大家不知道吧,他是加尼諾(喬萬尼·斯托帕尼)。加尼諾的搗蛋能力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他的神奇而富有想像力的“傳奇”經歷令人忍俊不禁。

讓我們看看他的搗蛋經歷吧。

在姐姐的婚禮上,他把炮仗拴在了姐夫的扣眼上;在客廳里表演魔術,他卻差點射瞎客人的眼睛;為了給小鳥自由,他把別人家搞得一團糟;在姐姐家裡玩釣魚,他卻把魚鉤伸進姐夫叔叔的嘴裡,結果他把老人的牙齒勾掉了一顆,而且還劃傷了老人的舌頭;在火車站上,他僅僅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他拉下了緊急制動閘;他自己搞了一個一個“動物園”,而掛在樹上的“猴子”竟然是鄰居家的小孩……

媽媽對他說:“因為有了你,我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

他就是加尼諾,一個總是因為好心或好奇而闖禍的孩子。

但是,透過這些,你便能發現搗蛋並不是這本書的全部含義。這本書在很多地方向家長們提出建議,怎樣與活潑可愛的孩子們溝通,在不知不覺之中培養他們正直、善良等優秀的品質。可以說,加尼諾一件件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其實都是出於好心或者好奇,他沒有任何惡意,我們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出他是一個善良無邪且活潑可愛的孩子,只是他做事不經思考,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有時做對,有時卻鬧出了笑話,還有時看似是錯的,卻有一些意外的收穫。

通過我的介紹,您對搗蛋鬼加尼諾的印象如何?是不是可以看出加尼諾是一個純潔善良而且天真爛漫的孩子,他的這一點,我們要向他學習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