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做到誠信嗎

每當要做一件事前,首先,要拍拍自己的胸脯,在心裡默默地問自己:“我能做到嗎?我能做到誠信嗎?”

朋友約我第二天去海邊踏浪,我毫不猶豫答應了。第二天,我如約而至,可是,我等到太陽下山,朋友卻遲遲沒有來,從此,或許是出於良心的譴責,或許是害怕我不肯原諒她,她再也不願和我說一句話。我們從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變成了陌路人。不誠實,真是害人不淺啊。

老天給了我們一次和好的機會。那天,我們倆人在沙灘上見面,出於良心的譴責,她向我道歉了。為了讓我和她繼續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約她第二天再次一起在海邊踏浪,她也答應了。第二天,我沒有食言,去的時候,她已經在沙灘上等我好久了。我們在誠信的引導下,又和好如初了。我們可一定要做到“做人以誠信為本”啊!

我曾到樓下小賣部買了一根冰棒,由於錢不夠,所以我把冰棒吃了,便跑回家取錢還。跑到家門,我已氣喘吁吁。取了錢,下樓還錢,才跑了一兩步,又反悔了,才欠人家五毛錢,這點錢店主肯定不會放在心上。我又興沖沖的回去睡回籠覺了。

我睡得正香,卻被媽媽吵醒了:“你下午才帶2元錢,可標價明明是2.5元,你怎么連這種小便宜都要占?去,下去還錢!”

我朦朧的揉著惺忪的睡眼,翻了個身道:“五毛錢而已,不要緊!”

媽媽說:“你可不能失信,誠實才是最重要的。”

我一骨碌爬上來,攥著錢就沖了出去,當我把錢交給店主時,店主笑了,連聲誇我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看吧!不誠不信,會讓人與人之間更加生分,更加不和。而誠信則恰恰相反。俗話說的好:“誠信三冬暖,失信三伏寒。無信不能作伴侶,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想必你也曾經不誠不信過吧,可是又有幾個結局不是給人帶來了巨大的心理陰影呢?想來也沒有幾個吧?想必你也經常誠實過吧?又有幾個結局不是給人帶來快樂的微笑與幸福的表情呢?

不誠不信只會讓人與人之間更加冷淡,讓人人都人緣不優,讓世界冷漠無情。要想不這樣,只能誠信。誠信將讓友誼之風吹遍全世界,讓友誼的春天來到大地。

我們在做事前一定要摸著良心問自己:“我能做到嗎?我能做到誠信嗎?”

無論怎樣,我們都不能昧著自己的良心做事啊!

福建泉州安溪縣蓬萊中心國小六年級:陽光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