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不了真花的花

冬天,一顆種子從專賣種子的鋪子隨風飛到了一片草地上……

春天來了,那顆種子發芽了。它不知道它自己是花還是草,只知道自己不屬於這裡,是從一個有好多像自己以前一樣的種子的地方飛來的。它看著圍在它周圍的草,怯生生問它們:“你們知道我是花還是草嗎?”“你跟我們長在一起,當然是草了。”一棵草信誓旦旦地說。幼苗想:跟它們長在一起就是草?但我本來不屬於這裡啊,而且我不像它們一樣長得那么快,我跟它們很有可能不是一個種類的。那我很有可能是一株花啦。“我不是草,我沒你們長得快,我還有可能是一株花。”幼苗不滿它說自己只是一棵草,反駁道。“長的小就不是草了?你只不過是營養不良罷了。”草嗤笑道。幼苗沒說話,它相信自己是一株花。

幼苗長大了,它長得越來越像草,在這過程中,它的信念也在一點點崩潰。為什麼我長得越來越像草?難道我真的只是一棵草?一棵渺小的草?它忐忑不安的想。“看,你長得跟我們一樣,就是一棵草,你還在做你那變成花的可笑的夢嗎?接受現實吧,你就是一棵草。”草見它還不放下可笑的夢,忍不住嘲笑它。草的一番話,讓它的信念徹底崩潰了,它覺得自己真的只是一棵渺小的草,它徹底放棄了希望,渾渾噩噩的活著。

一天,它長出了花骨朵兒,讓所有草都目瞪口呆,它崩潰的信念又重新生了根,它開始努力開花。但是,因為它之前信念崩潰,一直不肯儲存養分,現在想開花已經無力能為了。最後,它帶著花骨朵兒漸漸枯死了……它終究成不了一朵真正的花……

六年級:唐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