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旅行

今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去上學。我和好朋友小明哼著小曲兒,大搖大擺地在街上走著,突然,我腳下一空。“啊!”我和小明掉進了一個大洞。

腳踏實地,我和小明眼前一片漆黑,我下意識地伸手去摸,我一扭,周圍立馬明亮起來,我們頓時驚呆了,幾面鏡子投射下明亮的太陽光。頭頂是逐漸變窄的穹頂,四周,是筆直的牆壁,腳下,是潮濕的地面,還不時有水從頭上滴下。“這…這是哪裡?”小明轉過身,顫聲道。“咦?這是什麼?”小明抬手指向牆壁。我轉過身,只見上面寫著:

勇敢的冒險者,歡迎來到我的陵墓,我是一位開明的君主,只要能通過這裡的機關,你就能得到我的寶藏。————胡夫

“這裡是金字塔?”我自言自語的說,“那么,只要通過機關,我們就能出去嘍?““別那么多廢話,快找找,有什麼機關?”我開始左敲敲,右打打,看看有沒有異常之處,終於,在一塊磚後,我聽到了空響,我大喜,用力按下去,“轟隆”一聲,牆壁倒塌,我們走了進去。

“咳咳”厚厚的煙塵散去,地上有排列整齊的四行金字塔,門上也有相同形狀的凹陷,地上還有與花磚同色,並且散落一地的彩色水晶。我沉思起來,腦子裡回憶著動漫里的人物是怎樣思考的,並學習他們的思路,將線索聯繫起來。經過一番苦思冥想,我猛地一拍大腿,“有了!”我撿起水晶,把他們按照按照花磚的順序塞在凹陷處,“咔”,門開了!我們高興的跳起來,接下來,我們又闖過了許多關,正當我們即將拿到寶藏時……

“嘩啦”被子被人猛地掀開,“快起來!補習要遲到啦!”啊?原來只是個夢啊!

六年級: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