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故鄉

一轉眼間,我離開可愛的故鄉已經二十年了。今天,我終於決定回一趟那美麗的,充滿著童年回憶的故鄉。

乘坐著超音速列車,不一會就到達了車站。“咦,這是我的家鄉嗎?”我瞪大了眼睛。二十年前的,我所熟悉的城市不見了,眼前的這座城市已經變為一座電子智慧型城。不能再驚訝了,要不就趕不上吃晚飯了。我回過神來,按了一下呼叫器輸入目的地一輛智慧型車立刻出現在面前,馬上向著住所“雲嵐大廈”飛馳過去。

到了大廈,朋友們早已在等我。乘著電梯,我們來到了大廈最頂層一千二百三十五層。餐廳也在這兒,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著現在的這座城市。現在,這座城市是個非常現代化、非常環保、非常有秩序的城市了。曾經髒兮兮的小河,現在已經清澈見底;曾經烏煙瘴氣的小街道,現在已經乾乾淨淨;曾經又髒又亂的地面,現在已經一塵不染;曾經漫天的風沙,現在已經換成綠油油的大樹。

不知不覺,時間到了,我也該走了。二十年前的故鄉比現在可是差多了,希望二十年後的故鄉比現在更好。我依依不捨地對故鄉擺了擺手。“故鄉,再見了!我會回來看你的!”

六年級:陳嘉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