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偉大的人叫母親

兩年前的一個晚上。

“明天就要考試了,我今天得熬夜複習。”“喔,那你也一定要勞逸結合,別太累了。”月光下,我和母親在談話。

母親出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在房間裡複習。夜,很黑,很靜謐。柔和的月光灑在我的臉上,偶爾有一輛貨車路過,刺耳的車笛聲讓我感到很煩悶,我捂住耳朵,努力啃著書本。

“李時珍是明朝著名的醫學家和藥物學家······”這時,門吱嘎一聲開了,只見媽媽端著一杯茶走進來,把身上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說:“別涼著了,另外,再喝一杯茶,醒醒腦。還有,早點歇著吧,別太累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出去吧!”我有些不耐煩了。媽媽沉默一下,沒再說什麼,就要把茶放在我的書桌上。可是,媽媽不知踩到了什麼,一下子就滑到了。茶杯摔碎了,茶水濺到的我的褲子上,我很生氣,剛想說‘你怎么這么不小心’,可是,透過月光,我看見媽媽的眼裡蓄滿了淚,她一骨碌爬起來,拍拍我的褲子,就把茶杯拿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屋子裡呆呆的看著,心裡仿佛感到了媽媽的偉大和自己的不孝。

一年前的上午。

“你怎么這么不懂事!我辛辛苦苦的把你養大,給你做飯,反而招來了一身的不是!”飯桌上,媽媽正在訓我。處於青春期的我本來就很叛逆,再加上這耳朵里聽得出繭了的嘮叨,我頂嘴道:“本來就是你飯做得不好吃,還怨我埋怨!”“你······你······”我本來還想說,可驀然間我看見媽媽頭上的一根銀髮,原來是黑的怎么成白的了?還有,媽媽原來青春漂亮的額頭怎么爬上了皺紋?這種種的現象讓我不得不明白媽媽的青春在精心培育我的同時也在被時光慢慢消逝著。媽媽老了······以前的事情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上幼稚園時是媽媽牽著我的手上學;一次晚上放學忽然下雨,是媽媽拿著傘來接我;我發高燒,是媽媽在我額頭上吻了又吻,鼓勵我要堅強。以前我總是一直向前走,一回頭猛然發現自己原來是那么不孝。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其實,這世界上有一個偉大的人她叫母親······

六年級:王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