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和同學

老師、同學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物。一個是大人,一個是孩子,但是這兩個名詞卻有著直接的關係,那是人人都知道的師生關係。老師傳授知識,我們就在課堂去虛心的接受新知識。

同學。我有很多個同學,但是和我關係最好,那還是學習不錯的人。同時也是我的鐵哥們杜曉同學。他平是你看他是一個風華正茂,同時也是生活節奏快的人。周六、周日,他會把自己打扮成帥氣小伙子。一天,中午太陽正在蒸融著我們,天氣熱的叫人無法忍受,我走在去學校的路上一直都無精打采,好像被誰把骨頭給拔掉了似的,一步也不想走。到了學校有的同學買的雪糕正在大口大口的吃著,生怕被熱氣給情逝了。我坐到了座位上,拿出書本開事做起老師布下的一道道管卡,我一道一道的無憂無鹵、悠哉游哉的通關,可是,我正通到第三關就被難到過不去了,我左看看右瞧瞧,終於看到了一為我的大救星,我拿上題和書去請叫他。我喜笑洋洋地走上前去對杜曉說:“來吧‘好哥們’,幫我看一道難題吧。”他看了看之後用了點力氣拍了一下桌子,假裝喊:“疼,我的小手唉!”他立馬轉入整體開始給全神關注的講起這道題的來龍去脈,說:“先寫的這一點是這個題的要塞,只要把這個寫對,這一道題立馬變簡單。”他給細心的講了一邊,給我講的是非常清析,讓人一聽就會知道是這樣做題,可是杜曉不會就此停手,他說還有第二种放學走的方法,他說:“用x-3x之後等10x你去算吧!保準正確。”我對他說:“謝謝。”他說:“應該的嘛!”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又開始了通關。我一邊通關一邊眼睛裡的欲光看著杜曉,正在得意的吁著口哨。

我心裡是一陣暗喜,我想:有這么一個朋友就是好。

有了個好同學,我還有一位好老師,我們的語文老師,是一個風趣、幽黙的40多歲的‘老大娘’!我們老師在這一學期對我們班說過這么一句話:“要做有骨氣的人,不能做怕死鬼。”老是這么說都是為了讓我們全班有極急向上拼的念頭。老師有時笑起來讓人看著,心裏面都有點甜甜的念頭。

老師、同學。天生也是一對關係。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我學上知識再去和老師擺嘴,把老師弄個笑著合不攏嘴!

六年級: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