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的傷疤

呆愣愣地望著窗外回想小時候的事,無意中看到那腿上的傷疤,眼前有似乎又浮現出那天發生的事。再看看那條腿,仿佛還在流血。

那是一年夏天,爸爸帶我鍛鍊完回來,我不由自主地望了望好久沒去的小廣場,爸爸看我那眼神便會意地說“玥玥,你去玩一會吧,等我去小超市買完菜再回家。”我心滿意足地跑去,選了那個最高的單槓。

我準備像小時候那樣在上面蕩來蕩去,像盪鞦韆。誰知我長高了,腿離地面的高度也比以前低了。我盪起來時正好磕到了藏在草里的一塊石頭。我頓時感到一陣疼痛,下來一看,血從膝蓋的破皮上流下來,鮮紅鮮紅的。要是在五六歲時的我肯定哭了,但我還是經歷過一些小破皮的,我忍住了。爸爸一回來時就看到我受傷了,二話沒說,立即帶我去擦藥。途中我一滴眼淚也沒掉。接下來的兩個星期,爸爸天天為我擦藥。

時間像飛箭,轉眼間就過去了兩三年。我既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脆弱到石頭一碰皮就破,而堅強是那時嬌氣的我能忍住不哭。

想到這,我不禁笑了。這個傷疤告訴我,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還會有許多不可避免的“絆腳石”,而它們可不會像這樣如此簡單……

六年級:蓮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