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真善美

人世間,真誠、善良、美麗,都發自我們最深處的內心。真,是要真誠待人;善,是要與人有善;美,是要具有心靈美的高尚節操。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人。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照例跑到樓下小區買早餐。回家的路上我又看見了那個收廢品的老爺爺,他看起來比我爺爺的年齡還大,應該七十多歲了,他穿的破破爛爛,腳下還穿著涼鞋,他腳踏三輪車,三輪車上有著數不勝數的紙箱。才九點半他就收了這么多了,當老爺爺上陡坡的時候,因為腳步沒力氣,無奈滑了下來。可他嘗試了很多次,依然上不去,老爺爺已經精疲力盡了,豆大的汗珠從她的臉頰滑落下來。

當老爺爺無奈的時候,車子居然動了,老爺爺看到一個女孩在後面幫他,女孩大聲說:“老爺爺,我幫您一起推,咱們一起努力,加油!”老爺爺微笑的點點頭,然後用力一蹬,車子上去了。老爺爺把車停在一旁,走過去跟小女孩說:“小姑娘,你真善良,謝謝你幫我推車,”“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幫助老人我很開心!”小女孩說。我看著這一幕,忽然明白了真善美到底是什麼,這位女孩幫助老人,不圖利益,有著真誠、友善、心靈美的品質。

真善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都用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用心去感受,就能發現去發現身邊的真善美,發現這個世界的美!但在這同時,我們也要記住:在發現真善美的過程中,也要讓別人發現我們的真善美。

六年級:許菁收拾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