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

小時候,不知是腦子裡的哪根筋搭錯了,我居然要求學鋼琴,並承諾不怕苦、不怕累!也許是因為聽到別人彈得優揚的鋼琴聲,於是我也開始學鋼琴了。

初學鋼琴時,我發現“小蝌蚪”們不難認識,沒彈多久,就向爸爸媽媽炫耀自己的一點點成績,練琴時也就不認真練習了。那時候還好,沒太大影響,可是到了後來,“小蝌蚪”們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我半天也認不出它們了,鋼琴更是淘氣,我怎么也彈不對,它們卻嘻嘻哈哈的,成心跟我作對。於是,我越發不想練習。媽媽對我說:“你只要天天練習,讓它們成為你的好朋友,你就能彈好。”可是我卻總想逃避,老師也變得嚴厲起來,每次學琴,我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回來。我甚至想放棄。媽媽卻說:“不行,當初是你說要學鋼琴的,你不能輕易放棄。”最終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還是堅持了下來。

時光流逝,兩年後,我也該參加鋼琴考級了。考試前,老師故意用激將法說:“你如果暑假考不過五級的話,我就請你吃¢散夥飯¢”爸爸媽媽也附和說:“你要考不過,就別學了。”於是,我刻苦練習,跟鋼琴成了好朋友。在炎熱的三伏天,樓道總會傳出優美的音符。

考級的日子終於到了。在等待考試時,我的心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終於輪到我了,我膽怯地走上鋼琴,說也奇怪,我剛剛彈完第一個音符,就不那么緊張了。我越彈越自信,輕輕鬆鬆通過了五級考試。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又在腦海中閃過,彈鋼琴是這樣,學游泳是這樣,做任何事都是這樣。雖然現在學琴,我偶爾也會哭著回家,可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考級時的情景,相信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鋼琴啊——讓我歡喜讓我憂!

六年級:蓮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