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友情

友情擁有力量

友情看不見摸不著。但生活中卻處處存在,它就如同一根根線將朋友之間緊密的連在了一起。友情這個簡單的字眼,卻蘊含著無比強大的力量,令人耐人尋味。他如陳年老酒一般,釀的越久,越是香飄四溢;它如一杯茶,越是細細的品味,就越耐人尋味;他如一顆糖,越是往深處咬,就越甜蜜人心。

如果你的生活失去了友情,那你就少了一份溫暖;如果你的生活失去了友誼,那么你就少了一份甜蜜;如果你的生活失去了友情,那么你就少了一個肩膀。

讀了《夏洛克的網》我才知道友情有多么偉大。這本書講述了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克在倉谷里快樂的生活著,後來一個醜惡的訊息打破了這種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燻肉火腿。他悲痛萬分,渺小的夏洛挺身而出,拯救了威爾伯。就在這時洛克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啊!夏洛與威爾伯之間的友誼超越了一切,夏洛肯為好朋友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這就是友誼,友誼的力量是如此強大,甚至超越了生死!

國外的馬克思和恩格斯的故事也十分令人感動,恩格斯的父親是一個商人,他總是強迫他繼承他的家業,恩格斯不願意做剝削人民的事,所以不接受。馬克思家境貧寒,恩格斯知道後,於是接受了家業,在物質與精神上給予幫助。馬克思有些無法翻譯的文字,恩格斯總是幫忙翻譯。他們之間的有友情是常人無法達到的,為了自己的朋友,強迫自己做與喜歡做的事,是多么偉大啊!

古詩中說得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人生貴在相知,相知在急難;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

友情它擁有力量!

六年級: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