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堅持——堅持也是一種美

“堅強”與“美麗”在許多人看來也許是挨不上邊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形容詞。有人認為堅強大於美麗,有人卻認為美麗大于堅強,殊不知堅強等於美麗。

張海迪是我最敬佩的人,因為,她的事跡讓我感動。當我知道了張海迪的事跡以後,便被她執著的精神打動了,立志要做一個像張海迪那樣的好同志。

張海迪,從小便患有殘疾,胸部以下失去知覺,醫生說,這種高截癱病人最多活不過27歲,張海迪知道,自己活不長了,但卻不甘心庸碌一輩子,她決定用自己的行動讓人們記住她。

於是張海迪決心學好醫術,減輕別人的病痛,她為了學好醫術,在小動物身上做實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張海迪已經能熟練的掌握醫術了。

因為張海迪平常很樂於助人,所以,周圍的人有什麼困難都找她尋求幫助,又一次,一位老人拿著一瓶進口藥,來找她,請她幫忙翻譯,但是張海迪也看不懂,她看著這位老人失望的走了,便下決心學好外語。經過她的努力,她的外語已經學得非常好了,她翻譯了外國長篇小說《海邊診所》,當她拿著譯稿去找總編時,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志,激動地流下了兩行熱淚,並熱情地為該書寫了序言:《路在一位癱瘓姑娘的腳下延伸》,這就是張海迪,一位不願意向命運低頭得人。

還有一位人也一直是我崇敬的人,她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度殘疾兒。她不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可她憑著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堅持不懈,終於考上了大學,成了一位出色的演說家。

海倫凱勒是個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著拼博到底的勇氣;有著驚人的意志;還有那為盲人福利奉獻一生的理想。雖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那么大的打擊,可是她卻有向命運之神挑戰的決心!失去視力的她雖然不能感受雨後彩虹的繽紛,也無法欣賞皎潔明月的清輝,她無法用自已的雙眼去領略大自然的美,但是她卻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

這讓我明白了,我們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就去放棄,要學會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不放棄一點希望,這才是一種美麗!

六年級:徐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