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作文

自信作文(1)

在苦難的日子裡,自信像一抹陽光,驅散內心的陰寒;

在快樂的日子裡,自信像一朵嬌花,點綴明媚的春色;

在失意的日子裡,自信像一縷微風,持平心靈的創傷;

在得意的日子裡,自信像一面鏡子,提防內心的驕狂。

我們需要自信,因為它是我們成功的奠基石,是我們信念的支撐點。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終屬楚;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超吳。越王勾踐兵敗會稽山陰,在萬念俱灰這一刻,強烈的求生欲望勃然而發,甘為吳王馬前卒,做盡了種種低賤之事而博得吳王的信任。而他在同時又與民躬耕,養精畜銳,終於滅了吳王。誠然,勾踐的成功堅韌迎接了大部分光環,但誰又能否認自信的奠基作用呢?如果沒有自信,勾踐怎么可能心生舉兵大計呢?如果沒有自信,勾踐真的可以忍受得下去嗎?然而他真的做到了,他真的消滅了吳王,因為他有擊敗吳王的信念,更因為他有擊敗吳王的自信。

我們需要自信。如果沒有自信,我們就會對比自己賢能的人心生妒忌,進而心生怨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是一位多智如妖的人物,而周瑜也不失為江東一大俊傑,然而周瑜卻因為諸葛亮功勞高於自己,學識超過自己,智謀勝過自己,就心生怨恨,處處給孔明下套,結果被孔明一一識弄破,最終賠了夫人又折兵,讓其心血難平,鬱鬱而終。正是因為他的不自信,導致他下意識的認為孔明一個不可超越的人物,而無耐地發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呼。其實,只要他拿出一點點自信,換個角度想想,把孔明當成他一生奮鬥的目標,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超過他,不是很好嗎?至少他也可以成就一番功勳吧。

請揚起自信的風帆,不要因山高路遠而感嘆,不要灰心,因為它是衰弱的化身;不要死心,因為它是失敗的化身;要學會擁有自信,因為它是成功的奠基石。

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莫讓美好年華付之東流,莫讓人生留有悔恨。

人生難免會有些許挫折,我們不能因為一點點挫折而放棄,不能因為一點點失敗而灰心,要相信自己,我們是時代的未來,挫折是上天給我們的磨礪,我們一定會創造出自己的未來。

以自信為帆,迎風遠航,目的地就在前方。

六年級:蔡藝潔

自信作文(2)

那么,再苦再難,我們都要綻放出我們自信的笑聲,活出我們自己的精彩。“天將降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我們總有一天會明白贊

海倫·凱勒(1880-1962),美國女學者,生於阿拉巴馬州的小鎮塔斯康比亞,1歲半時突患急病,致其既盲又聾且啞。在如此難以想像的生命逆境中,她踏上了漫漫的人生旅途……

人們說海倫是帶著好學和自信的氣質來到人間的,儘管命運對幼小的海倫是如此的不公,但在她的啟蒙教師安妮·莎利文的幫助下,頑強的海倫學會了寫,學會了說。小海倫曾自信地聲明:“有朝一日,我要上大學讀書!我要去哈佛大學!”這一天終於來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以特殊方式安排她入學考試。只見她用手在凸起的盲文上熟練地摸來摸去,然後用打字機回答問題。前後9個小時,各科全部通過,英文和德文得了優等成績。4年後,海倫手捧羊皮紙證書,以優異的成績從拉德克利夫學院畢業。海倫熱愛生活,她一生致力於盲聾人的福利事業和教育事業,贏得了世界輿論的讚揚。她先後完成了《我生活的故

事》等14部著作,產生了世界範圍的影響,她那自尊自信的品德,她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被譽為人類永恆的驕傲。

1歲半就又盲又聾且啞的海倫,若沒有強烈的與命運挑戰的勇氣和信心,是不可能成長為受世人讚譽的學者的。人生會面對一個接一個的挑戰,我們如何面對挑戰?倘若自我毫不畏縮,知難而上,並且最終戰而勝之,那么,自我將會更加完善和成熟。在挑戰面前,首先要肯定自己,肯定就是力量,就是對自己充滿信心;自信可以促使人自強不息,迎難而上,可以發掘深藏於內心的自我潛能。海倫就是一個強有力的實證。海倫曾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培養自信的氣質十分重要。但自信並非天生的,它是在個人生活、實踐中逐漸形成、發展的,認真地總結我們的長處和成功經歷吧,讓自信給我們力量去迎接人生的挑戰,向海倫學習。

姚北實驗學校六年級:冰零

自信作文(3)

“有自信才會有奮鬥,有奮鬥才會有成就,有成就才會變得偉大。”我一直相信著這句話,而這句話也一直啟迪著我的人生。

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人生的道路是坎坷、曲折、艱辛的。但是只有通過努力,通過自信才會獲得成功。

自信,是每個人都要具備的。沒有自信,整個人生就沒有了意義。自信是力量的源泉,是生命的起點。

一個人的生命是唯一的,也是莊嚴的,這個唯一的生命,你讓它輝煌還是暗淡?看花開花落、日出日落,嘗試人情冷暖,人間風險。

因為自信,所以感覺生活美好。當然,一個自信的人,並非事事順心,事事如意,只是他在靈魂上開了一扇天窗,讓陽光從視窗飄進來,即使是陰雨天,也要學會創造太陽,那太陽就是對自己有信心。

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者,可望獲得成功;不自信者,與成功無緣。

當新的一天到來時,你是否還在忙碌?當太陽升起時,你是否把握新的一天的那每一縷陽光?有目標有自信的人,在忙碌中依然能感受太陽的溫馨,依然能嗅出生活的七彩光環,因為只有自信才能體驗出人生的內涵。

自信並不是自負。自負的人喜歡製造虛幻的自我滿足,希望得到超過自己實際價值的肯定。

相信自己,力量在心中。只有自己肯定自己,相信自己,才能讓別人不敢輕視你,你才會登上生命的最高峰。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王皮六鎮中心國小六年級:張慧鑫

自信作文(4)

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撐起精神廣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陽光能驅散迷失者眼前的陰影;自信是一泓清泉,能滋潤一方土地;自信是一盞明燈,能使你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我曾經是一個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人。上課時,不敢舉手回答問題,怕答錯;考試時,心裡十分慌亂,怕考砸;主持早讀時,聲音很小,怕被同學疏遠……然而,在二年級時,我終於自信起來,發出了自己的光和熱。那是一堂語文課,那節課讓我感受到了溫暖。由於我對自己不自信,膽子很小,所以上課時經常當“觀眾”,一聲不吭,以往的老師也沒太在意我。但二年級的開學初,徹底改變了我。老師一走進教室,就開始抽查背誦昨天布置的古詩,一向不起眼的我竟被老師注意到了。她讓我起來背誦,可我十分忐忑,心都快要從嗓子裡跳出來了。我低著頭,臉像被塗了一層紅蠟。老師見我不做聲,便和藹地對我說:“沒關係,慢慢來,老師相信你會行的。”頓時,我的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讓我忐忑不安的心情平靜了下來。有一股力量驅使著我,使我不得不開聲背誦起來……放學後,老師找我談話,對我說:“我向你以前的老師了解了你的性格,他們都說你缺乏自信,可我相信你,你一定會行的,你並不比別人差,你要給自己信心,勇氣,才會成功,老師永遠都會默默地給予你力量,相信自己,相信老師,你是最棒的。”老師的這一番話,是我非常感動,我心想:我一定要加油,一定要自信。

之後,在上課時,老師的這一番話讓我鼓起勇氣,重拾信心,大膽舉手發言,最後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和老師讚許的目光;在考試時,異常輕鬆,最後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主持早讀時,聲音格外響亮,最後獲得了更多的友誼……

由此可見,自信是多么重要。如果失去自信,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如果失去自信,就像大樹失去了尋找水源的方向;如果失去自信,就像花兒失去了大自然的哺育……給自己一份信心,就是讓自己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湛江市第九國小六年級:葉宣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