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筷子

本周一,我們召開了一次辯論會。辯論會的題目是:一次性用品的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一開始,老師讓我們拿出自己查的材料,並開始小組討論。老師一聲令下後,頓時,班裡人聲鼎沸。在我們組,李欣悅略微思考後,對我們說:“我覺得,一次性用品有利也有弊。”說罷,便向我們閱讀了自己的材料。我想:有理有據,很有說服力!於是,我第一個舉手,“我同意。”其他兩名同學也相繼同意了。

首先匯報的是梁爽。她向我們說:“……一些國家他們用的一次性用品是從中國進口的。他們不砍伐中國的樹木,反而浪費中國的資源……”我心裡不由得為這些老奸巨猾的國家而感到憤怒。

接著是溫悅。她自信滿滿地對我們說:“一棵20年的大樹可以做成4000雙一次性筷子,而每年就要使用幾百萬雙一次性筷子……”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這組驚人的數據。我在心裡暗暗地想:這要砍掉多少棵大樹啊!這僅僅是一年的!

其他小組也陸續做了報告。

最後,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大家要客觀地看待一次性用品,其實,主要是看人怎樣做,你們同意嗎?”“同意!”這次,同學們不僅是異口同聲,而且是信誓旦旦!

總之,一次性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考慮到現在的環境問題,為環境考慮,做我們該做的,時刻記住:只有一個地球。

北京通州區覓子店國小六年級:張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