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六一

陳啟夢

“啊拉,啊拉------”在一片歌聲中,全世界兒童的節日——六一來到了。

我興奮極了!一大早,我就把準備工作做好了,像離弦的箭一樣飛跑向學校。一到教室,傻眼了,哈,班裡只有幾個人沒到,不會吧,大家怎么比我還興奮?

“六一”聯歡會開始了,節目有:舞蹈、唱歌、魔術、搶椅子-------我最喜歡跳“小蘋果”,那音樂充滿活力,我看見樂子荀閉上眼睛,好像陶醉在音樂中了。唱到小蘋果,我就像站在秋天的果園裡,看著那些如紅寶石一般的蘋果,似乎有一陣迷人的果香撲鼻而來 。那舞蹈要把人的全身筋脈都打通了,真是好爽啊!我想:如果病人跳了“小蘋果”,也會把病魔全都趕走吧。有的同學也忍不住和我們一起跳了起來,有一些男生平時非常狂妄,現在?哈哈,還不是一本正經地跟著我們跳嗎?

搶椅子的遊戲也是可好玩了。老師說:“現在,要把三個椅子放在台子上。”同學們聽了,爭先恐後的把自己的椅子拿出來。“不對呀,這有什麼,這么積極?”我心想。老師讓我、呂夢瑤、王思美、吳家儀上去搶椅子。開始放音樂了,王思美沉迷在音樂中,似乎就沒有搶椅子這回事了,所以她第一個敗下陣來,於是拿走了一個椅子。音樂有響起來了,下面的聲音特別吵,我都聽不見音樂了,就成了第二個“傷兵”,只剩下呂夢瑤和吳佳儀了,吳佳儀太輕敵了,所以,你知道的,她成了第三個“傷兵”,我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呂夢瑤。我想:我們同樣都有“夢”,為什麼我是倒數第二,而她是第一呢?不管怎樣,我都很開心!

“六一”是全世界兒童的節日,也是我最開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