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 :坎坷與命運

坎坷與命運

人生總是有許多坎坷,它們一個接一個的向我們奔跑過來,我們必須處理好它不然越積越多總有一天會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人們都希望如果沒有那么多坎坷多好啊!乾什麼都是順利的。

如果沒有坎坷那么我們活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思呢?如果凱倫 · 凱勒是個正常人的話還會那么出名么?我們還會在意她嗎?她是不幸的同時她也是幸運的。就像塞翁一樣,馬丟了不一定就是壞事。同樣的道理如果人生沒有困難那也是不行的,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困難,沒有困難人生就失去自身意義了,至於我只是一堆任由擺布的軀殼。

塵世間有真、善、美固然也應有假、惡、醜。正如現代社會不單單是爾虞我詐、物慾橫流,更多的是坦誠相待、淡泊名利。雖然我們無法挽救那些掉入權財這個大陷阱的人,但是只要我們自己安分守己我相信這個社會一定是面貌全新。

生活多姿多彩有好就有壞,有甜就有苦,有悲就有喜,有聚就有散······可是世上沒有那么絕對的事。這個人壞,但他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有溫柔的一面。這個人好,但他也有陰險的一面也有狠毒的一面。凡世間的是是非非誰能說得清呢?誰事事都能做得對呢?這樣的人一個也沒有。我們又為何要追求完美呢?無論我們再怎么完美我們還是人,人總會有數不清的缺點。我們不求完美,但求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