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馬拉松

在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夢想,可真正實現夢想又有幾個?並非他們不夠努力,而是他們不夠智慧。

日本馬拉松運動員山本田一有一句名言:“憑智慧戰勝對手。”起初,他把目標定在了終點。然而,他跑了十幾公里就疲憊不堪了,反而被前方遙遠的路程嚇到了!漸漸的,他把路程分為好幾段。第一個目標是銀行,第二個目標是棵大樹,第三個目標是棟房子……很快便到達了終點。

我們亦是如此。

有的人可能在國小時就制定好了自己要上哪所大學,要做什麼工作等等。可往往這些夢想都沒有實現,因為他們跟剛開始跑馬拉松的山本田一一樣。只看見了終點。而忘記了通往終點的道路。當我們在為上哪所大學做規劃時,你們有沒有想過國中、高中,而是直接跳到了大學。因此,我為我制定的規劃僅限於國中三年初一,我要進過自己的努力考到全年級前40名;初二,我要拚命考到全年級前20名;初三,直衝崑山中學實驗班。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要為我的夢想奮鬥,加油!

初一:唐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