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遠方的夢

小時候,不曾會想過有一天離開父母,離開家鄉,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打拚,創造人生。再繁華的城市,也沒有寧靜的故鄉好。但心中承載著夢想,就算要流浪,也要背起行囊,為夢闖天涯。

記得父親跟我說,當年他沒受到多少教育,所以早早的就學習了一門學藝。他年輕去過很多地方,我只能好奇的問為什麼。父親笑笑說:“那時候鬧文化大革命,想學點知識很難,為了維持生計,只能多學一門學藝,多跑跑多賺錢。母親年輕的時候也曾一個人到陌生的大城市去打拚,她說她那時身上沒有多少錢,每天都餓著肚子去打工。我問她累嗎?她說累也沒辦法,只是很想家罷了。

在遠方有一群人,他們為了國家發展和雄偉做出許多貢獻。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華僑。他們由於各種原因,離開家鄉,離開父母,離開中國。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去拼搏,無論在何時何地地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會忘記心中的夢想,不會忘記自己是中國人。他們身兼著祖國的重任,身上承載著中國夢。我不禁思索,遠方究竟有多遠?有人說遠方之遠即是永遠,雙足無法丈量,目力無法企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相信通往遠方的路一直在我們腳下。所以請相信自己,拿起信念的拐杖,一路高歌而行。最終你會發現,其實遠方並不遙遠。

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