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學校

我理想中的學校

張家港塘市國小 六(1)班 吳迪

我有很多理想,我想成為一名美食家,嘗遍天下美食;我想成為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傷;我也想成為一名畫家,畫出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 但我更想創建一座世界一流的理想學校。

這座學校的校園是綠色、民主、潔美、安全、愉悅的,當然,它更是現代化高科技的產物。

進入校園,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教學樓前前後後的花草樹木,一年四季,滿目蒼翠,芬芳典雅。校園內假山、小橋、流水、涼亭,情趣四溢。同學們可以在清新、幽雅、安適的環境中學習,學習效率更勝一籌。

學校的教學樓和辦公樓可是高層次的,當然不用考慮上下樓的麻煩,用特快環保電梯上下,只需幾秒鐘。電梯的外觀很美麗,同學們會喜歡。電梯是多功能的,乘電梯的人少時,電梯就縮小一點,人多了,就自動擴大,可容下好幾十個人。在電梯裡面不僅可以聽到美妙的音樂,還可以看到閉路電視,洞察整個校園的動態。在會議室、微機室、教師辦公室,學生教室每人都有一台屬於自己的微型電腦,需要時可以即時上網。同學們課後都可以查到當天老師所教的內容,並在網上與老師、同學交流自己的學習心得,疑難問題。考試時,教室里的電子掃瞄器可以自動檢查同學們是否作弊,如果有學生作弊,掃瞄器會在電腦上顯示出來,所以,老師從不監考!

學校的安全設施完全是一流的。校門可以自動檢測每個進校的人是否攜帶兇器,危險物品等,如有情況就會發出警報,學生的學習就更安定了。學校所有班級的門都是自動的,每個班級各有一個多功能卡通機器人,它們負責檢測學生當天身體狀況,幫助老師檢查學生作業等。如果有同學身體不舒服,便可以通過卡通機器人的檢測,及時地得到醫治。學校里所有的教室和各功能室的玻璃是特製的多功能玻璃,非常堅硬,即使碎了,碎片也藕斷絲連不會傷人。這種玻璃隔音功能特別好,室內的聲音再大到室外只有幾分貝了,不會影響別的班學習。更神奇的是,它還有自動清潔的功能,一染上灰塵只要輕觸一下就自動消掉了,為同學們解除了擦玻璃的煩惱。班裡的每一件物品都是由電腦控制的,只要觸控螢幕幕上“燈”的按紐,燈就會自動打開,再按“黑板”按紐,黑板就自動乾淨了……每個功能室和教室都有一條通往外面的地下道,很寬敞,也是自動的,這是預防意外用的。雖說學校里有自動滅火器,但還得以防萬一。比如著火了,同學們按了電鈕進入地下通道,可以安全地離開學校。學校的每個角落都有自動報警器 ,一有險情報警非常方便,保全隨時可以到達,解決問題。

在這裡上學的同學和家人聯繫也非常方便,如果有事只要在黑板上方的觸控螢幕上點擊自己的名字就聯繫上你自己的父母了,然後進行視頻對話,家長也可以通過螢幕隨時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老師家訪也同樣如此,家校聯繫變得非常方便。

你們看,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學校!怎么樣,ok吧?我相信,隨著現代高科技的飛速發展,我理想中的學校一定會變成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