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追求-讓夢想開花

知道人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嗎?

一是追求,二是理想。

當你每天都碌碌無為的時候,是否還記得小時候對著星星許願,希望長大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一個有錢的人,天天都做在辦公室里。看看如今的你,是否會自暴自棄,或者是傻傻的笑,可笑自己小時候怎么那么天真,但是從來沒有發現自己一點都沒有追求,一點都沒有前進,一點上進心也沒有。只是許了一個願望,可你還不曾知道,那時你看到的星光是220萬年前發出的。所以要等到你的願望被人發現還要等到220萬年以後。

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會讓我們孤獨終老的時候,還在後悔自己以前犯下的種種錯誤。但是時光仍然在前進,它不會因為任何一個人停留,也不會因為任何一個人前進,我們都是有手有腳的人,雖然我們還沒有能力用自己的雙手雙腳來養活自己,但是我們可以在學習上努力的奮鬥,儘管路還很長,

但是這應該慶幸,自己還有手有腳,只要努力一切都會變成現實,不會變成浮雲的。

發現自己優點,把這一點要保持下去,不能把它丟掉,而且還要做的比以前更好,還要在實踐中發現自己最擅長什麼,自己喜歡做什麼。

假定自己的追求已經確定,也為了這個追求,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和物力。可能前景不容樂觀,不僅沒賺錢還倒貼了錢,可能會埋怨自己選的這條路,但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在你這裡一定會實現的。努力在這一行上,做的出色。做事要新穎,別致,讓別人眼前一亮,也要讓別人另眼相看,你不會是以前只會和稀泥的小孩了,而是做了一番事業的小老闆了,在自己的小屋子裡數著自己辛苦賺來的鈔票了。

雖然我們自己不能像魯迅一樣是中國文化革命的傳人,其一生的業績,與人民大眾息息相關,既前無古人,又會對後世產生深遠的影響。冰心早年的文章主要是體現一種“愛”,認為世間一切紛繁都能用“愛”來解決問題,就是愛是萬能的一種真切的體驗,這也是她早年追求的境界。可以說自己的追求與本身出身與家境比較好是密切相關的。

人的追求是不同的,理念也不同,所以出發也點不同,收穫的結果也就不同了,我本不能決定自己的身世,也不能改變自己的父母,也不能改變現狀得一切。但是我們有一件和別人不同的東西,這件東西將隨著我們一生,只要你不拋棄它,它也不會拋棄你,它也將會改變我們一生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