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自製

談自製

(431612) 湖北省漢川市韓集中學《鳳凰嶺》文學社 彭新紅 九(3)班

“昨夜春宵苦短,今朝……”哄,先補個好覺。

“湯姻”。主人又在喊我了。我也應該補一補身體了,最近每天在網上和他們聊得火熱,搞得這兩天檢察說我的心、肝、脾等都傷了,現在連我的肺都傷了。

我是一隻狗,但是一個會上網的狗,這不,昨天晚上趁主人睡覺了,又包夜了。但上網終究對身體不好,所以我決定:戒網,並且在今天晚上在網上寫下我的戒網宣言,一是約束自己的行為,二是希望的人不要像我沉迷於網路。

夜深了,主人已經去睡覺了。於是我又來到主人的電腦前,打開顯示屏,望著滑鼠,我深有感觸,下定了決心的我終於打開了自己的信箱。

“親愛的朋友們,一直沒有告訴你們,我其實不是你們的同類,我只是一條狗,一條沉迷於網路的狗。從明天起我將不再踏入這片網路世界。曾幾何時,我不吃不喝,日夜加班,在這個飄渺的世界中瘋狂。曾幾何時,我不聞不問,隻身踏入這個你們人類所擁有的世界。也曾幾何時,我真把我當成了“人”。哎,往事不堪回首,只能感嘆今夕的我雖有心改變,但卻已無力回天。我知道那已經是過去式,但那必竟是事實。但那留給我的只有悔恨。所以,我將放棄網路,追尋自己幸福美好的生活,想一想主人平時百般的疼愛我,現在真的覺得有些對不起他。在此,我發出埋藏在每一個像我一樣痴迷於網路的“人”心底的吶喊:‘放手吧!放棄網路‘! ”

狗的心語

離開電腦,將我的心聲郵出去後,我嘆息的走開了。也許這真的讓我明白了,我的容量是有限,如果我不懂得放棄,那么我將永遠得不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美好。

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放棄那一片沙漠吧!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看見綠洲的美麗;放棄那一片湖水吧!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看到大海的奔騰;放棄這一片天地吧!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看到宇宙的浩瀚;放棄網路吧!因為只有這樣才能……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你也許認為自己得到了些什麼,失去了些什麼。但有時也需要放棄一些什麼。而唯一能夠控制你的得與失的,就只有你那顆即將沉浸的心。

自製、自志、自智。

我吶喊這一切!

(指導教師:韓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