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起航作文

讓夢想起航作文(1)

有夢想的生命,那是有雨露澆灌的花草,生命力膨脹,鮮活,顏色明亮。夢想無論怎么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得不到寧靜,知道這些夢想成為事實。

我的夢想就是長大後能成為一名鋼琴家,這樣就可以到各個國家去演奏鋼琴,把美妙的音樂帶給大家。可是夢想不是光靠想就能實現,學會了努力,就擁有了成功的另一半。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們不畏艱險地向前沖,付出了汗水、淚水、血水。追逐著夢想的我們,除了辛苦,更多的是幸福和甜蜜,是充實生活的快樂。

一個人,若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為之奮鬥的目標,沒有了前進的動力。那就像生活在峽谷底層一般,整日地在黑暗中度過,在無奈之中苦惱,在絕望之中掙扎,在迷茫之中看不到一絲希望。望著不同的人匆匆地從自己身邊擦過,追逐夢想,而自己卻在盲目地奔跑,最終依舊只能在原地默默地守望,等待著死神帶走這個孤獨的靈魂。沒有了夢想,就得不到任何希望,孤獨、恐懼、絕望占據了整個心靈,每一絲風都會沉重地打擊著這個弱小的心靈,只能以自暴自棄、隨波逐流的方法度日,在充滿悲傷的情況下,打發著平庸、無味、沒有意義的歲月。

在遠方浮現出自己的夢想,雖然渺孝模糊,但卻是真真切切的。就像是在黑夜中迷了路,猛然抬頭,發現在雲層中顯現出來了璀璨的星光,微弱但卻柔和,給人帶來了明媚的希望。

讓我們揣著夢想,踏出一路風光,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夢想在此刻起航吧!

六年級:小欣baby

讓夢想起航作文(2)

讓夢想起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想當醫生,有的想當飛機師,也有的想當廚師,還有的想當空姐。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導遊,去世界各地旅遊。有時候大家覺得夢想很遙遠,我們還小,夢想是無法實現的。其實不是,想要實現夢想,必須從小做起。

夢想,一個多么美好的一個辭彙。但實現它卻不容易,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你會遇到許多困難,但只要你堅持,勇敢,你的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導遊,我之所以做一名導遊是因為:一,我想旅遊世界各地,開闊我的眼界,發現新東西。二,我先學好外語,可以和外國人交流。你們呢?

實現我的夢想,有很大的難度。當為了實現它,我願意努力地去拼搏,我要把口語練好,上課要認真聽講,,多看有關世界旅遊勝地的書,嘗試和外國人交流。

每個人的夢想大小不同,只是看你有沒有毅力去堅持,有沒有勇氣去戰勝它。如果每個人都堅持,勇敢的去追求夢想,我相信你們的夢想一定不久就會實現。加油吧,去追求夢想吧!

五年級:黃君君

讓夢想起航作文(3)

你們是不是會在寂靜的的夜晚遙望燦爛的星空,感受宇宙的神秘,讓自己有一種探索的衝動?你們是不是會在一個獨處的時刻,心馳神往的暢想,長大後你成就美好的未來,讓自己沉浸在成長的渴望之中?相信你們都會,因為這是一種人們改變自己·改變現實世界的能力——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希望,有了希望我們才會有奮鬥的信心和勇氣,我們的生活才會由智慧和汗水變得美好。

夢想是對未來的期望,卻又不是白日夢,需要不懈努力才能實現。我們的生活需要希望·力量和方向,只有這樣,才能理解人生的目的,才能確立人生的目標,才能戰勝人生的風雨。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因為有“救死扶傷,解除病人痛苦”的夢想,才寫成了醫藥學巨著《草本綱目》;紅軍因為有“保存革命火種的夢想”才完成了偉大的二萬五千里長征;袁隆平因為有“消除貧窮與飢餓”的夢想,才培育出優質高產的雜交水稻……有了夢想我們就多了“隱形的翅膀”。夢想如此美好,需努力奮鬥去實現。不去奮鬥,夢想就會變成空想;無法實現,夢想就會變成幻想!

夢想是屬於個人的,也是攸關社會的。一個人的夢想總與他人乃至全社會息息相關的,古人說得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魯迅是“中華民族的脊樑”自強獨立,剛毅不屈!的民族精神。宋慶齡追隨孫中山的革命旗幟,為建立一個民主富強的新中國奮鬥了一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景仰和愛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中國人夢想白皮書,告訴我們,只要人們勤奮努力,有雄心,有決心,就能創造更好的個人發展空間,實現自我夢想;而中國夢則孕育在這一個個國民夢中,普遍嚮往和共同追求;促成國家的強大和民族的復興。

無論多大的夢想,也要通過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去實現。讓我們都向李楚珩同學學習,腳踏實的走好邁向夢想的每一步,讓我們的實際行動成為實現夢想的堅實階梯。每個人都應該心中有夢,有胸懷祖國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夢想,認準就去做,不跟風,不動搖。當你們上網查資料的時候,是否涌過百度的搜尋功能?李彥宏,百度公司創始人實現夢想的故事,羅陽,為航空報國的夢想奮鬥,用生命托起了中國航母騰飛的翅膀.在生活中,我們有兩類人,一類人有夢想,他們為夢想而奮鬥,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夢想,最終,為人類發展作出了貢獻;另一類人雖然也有夢想,但他們只把夢想作當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沒有實際行動,最總成了一個白日夢.

有人把夢想變成了現實,有人把現實變成了夢想.關鍵是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為你的夢想做了什麼?

劉翔在倫敦奧運會上因為傷病輸掉了男子110米跨欄比賽,卻憑藉堅持夢想贏得了整個世界的喝彩,童第周,雖然基礎較差,但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刻苦鑽研,最終實現了攀登生物學高峰的人生夢想.馬鵬飛,自5歲起獨立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努力學習,以回報幫助過自己的好心人.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面對克服困難的精神。只要我們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停止追夢的腳步,宏大的夢想終有變成現實的一天。

我的夢,中國夢,讓夢想起航吧!

五年級:劉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