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就是力量作文550字

9月1日晚上,我坐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了《開學第一課》,深深地感受到了夢想的力量。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持人是著名的撒貝寧老師,為我們講述追夢故事的是曾飛上太空授課的航天員王亞平,著名的鋼琴家郎朗,優秀的跳傘運動員付麗娟姐姐……

十年前的王亞平23歲,還是個普普通通的飛行員。20xx年,她和她的同事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了神舟六號發射時那激動人心的一幕,看著楊利偉在太空翱翔的雄姿。她的心裡就有了一個夢想:“我也要當上一名女航天員。”於是她加強練習,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十年後的今天,她終於坐著神舟十號飛向太空,她還成了第一個在太空中授課的女航天員。王亞平說:“夢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著遙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夠觸摸的到。”

除了努力的王亞平老師,還有一位堅強的小女孩——付麗娟。付麗娟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跳傘隊員,她為了夢想苦苦訓練了幾個月,每天她都要訓練6、7個小時,每當她跑不動時,老師就會為她加油,每次,她都堅強地站起來咬著牙一步一步地向前奔跑著,終於她成功了!她在陽光的沐浴下從飛機上跳下來了,她在空中飛翔是多么幸福、多么滿足,她的動作是多么優美、多么瀟灑,她終於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實現了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跳傘隊員。

大家都有夢想,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和王亞平老師一樣成為優秀的航天員,在太空自由地飛翔,探索太空的奧秘。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明白了成功是由一個個夢想組成的,每一個夢想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我要為我的夢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