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自己多餘的夢想作文

生活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夢想不奇怪,人人都可以有夢想。然而,有些人夢想不止一個,他將僅有的一些精力分散在這些夢想上,所以他最終一個夢想也沒能實現。而有些人夢想不多,或是僅有一個,所以他最終實現了這個夢想,也是一個很大的夢想。

今天,我要跟大家述說的就是關於這樣的道理,是“修剪自己多餘的夢想”這個話題。為什麼說要修建自己多餘夢想呢?原因其實有這么幾點:

首先,夢想就如同一棵大樹。大樹要想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就必須要吸收大地的很多營養。可是分配在每個人身上的營養是有限的,如果運用好現有營養來生長就至關重要。通常情況下來說,人與人之間的養分差異是不大的,大樹是否可以長成、是否能夠開花結果,就要看如何分配養分。如果一棵大樹想要許多品種的果子,那么注定每個果子的營養不夠,果子就不好吃了。而如果大樹只結出一種果子,那么果子就味道佳美。其次,夢想太多的人會陷入迷茫,最終會失去方向。人生是一段旅程,旅程就會有目的地,夢想就是我們所希望抵達的目的地。懷揣一個夢想的人,目的地清晰明確,他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懷揣多個夢想的人,不得不左顧右盼、思前想後,總是無法清除決斷,最終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想要實現夢想更是無從可說。

當然了,以上所說的話語並不是要大家僅存一個夢想。其實人一輩子只有一個夢想是不現實、不實際的。每個人都會有許多夢想,只是我們必須明白這些道理,合理規劃精力,合理安排夢想。對於很多人來說,很多夢想是不切實際也並非自己真想要的,只是因為一時興起,這就是一些多餘的夢想了。這些多餘的夢想,正如同不同種類的果子,分散了你的營養,延緩你主要夢想的實現。

本文所要抒發的核心思想,那就是修剪夢想。我們在每個階段都必須明確哪個夢想是核心的,要把握這個核心夢想不動搖,其他的夢想並不是完全剷除,而是要分清孰輕孰重。

最後,願大家都能夠修剪好自己的夢想之樹,將多餘的夢想修剪,讓核心夢想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