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童話作文

明天就是“六一”節啦!小猴子對他的爸爸說:“爸爸,明天小朋友們過節日,我們動物也要過一個快樂的節日。”猴爸爸說:“這個想法很好,等會兒我就去通知大家,讓大家也準備準備。”說完,猴爸爸就叫大家來開個會了,對大家說:“各位朋友們,明天就是小朋友的節日,我們大家也過一個快樂的節日吧!”小動物們聽了都很贊成。羊爸爸說“我們來舉行一次運動會,慶祝‘六一’節,就到森林中間吧!”大家說:“好”。

一天過去了,“六一”節來到了,動物們到了那裡,羊爸爸挑了幾位選手,有小烏龜、小兔子、小松鼠等,他們都喜歡跑步。羊爸爸產:“誰先跑到前面那棵大松樹下,就算贏了。只聽見“砰”地一聲響,他們就開始跑了。觀眾們都喊:“加油、加油……”,小兔子跑啊跑啊,看見小松鼠跑的也很慢。於是,它就自言自語地說:“反正它們都跑得很慢,索性我睡一會兒。”他就睡著了。後面的動物都趕上來了,可是,小兔子還沒有醒來。小松鼠跑到第一啦,觀眾們使勁地喊:“小松鼠加油,小松鼠加油……”這鼓勵聲可把小兔子給吵醒了,它醒來一看,“啊,小松鼠快要跑到終點啦。”小兔子撒腿就跑,可小松鼠已經跑過終點了。小兔子後悔地低下了頭,它想:“我一定痛改前非,以後再也不這樣了。”小夥伴們快樂地度過了自己的“六一”。

一天,鳥類公園裡唧唧喳喳,熱鬧非凡。原來,鳥類們在爭辯誰叫得最美。

百靈鳥說:“不用比了,國小課本里都有,形容人嗓音好,就說婉轉得像百靈一樣,可見,我叫得最美!”

八哥不甘示弱:“我八哥除了叫得婉轉悅耳,還會學說人話呢!”

鸚鵡笑著,不屑地說:“要說美,我鸚鵡長得比你八哥美,至於學說人話嘛,我還懂英語,粵語……”

烏鴉也來湊熱鬧:“美的標準是什麼?叫得有個性才叫最美,呱呱呱!”

小黃鶯反駁道:“你還想烏鴉變鳳凰呢,我叫得和諧動聽,這才叫最美!”

……

鳥兒們互不相讓,吵得不可開交。

這時,一位公園工人走來,問:“你們誰願意去當義務鬧鐘啊?”

“義務鬧鐘,早起叫人起床,吃苦受累又沒報酬。”大家嘀咕著。

百靈鳥裝作沒聽見,把頭扭一邊。八哥和鸚鵡也乖乖閉上了嘴,烏鴉和小黃鶯更是趁人不備,早早開溜了。

“我願意。”一旁一直沒開口的公雞積極舉起了手。

從那天起,每當破曉時,公園附近總會響起喔喔喔嘹亮清脆的打鳴聲。

“聽,這叫聲多美啊!”早起的人們紛紛讚嘆不已,大家覺得公雞才是叫得最美的。

公園的鳥類們慚愧地低下了頭。

兩個姑娘給貴族老太婆當女僕。老太婆好吵鬧、好嘮叨、還精於算計。

可憐的兩個姑娘從早忙到晚,不停地紡線,連節日也沒有休閒。姑娘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可是老太婆仍然不讓她們喘喘氣。頭天紡線直到深夜,第二天一大早就得起床。那時鄰居們都尚在睡眠,如果不是那隻討厭的公雞,老太婆也許還能晚起一回。只要公雞一叫,老太婆立即起床,披上皮襖,戴上帽子,吹旺爐火,嘟嘟囔囔地來到姑娘們的屋裡,把她們叫醒。先是用手推,後來用杖敲,把她們的好夢打的無影無蹤。可憐的姑娘皺眉、眯眼、還打著哈欠,不情願地從溫暖的床上爬起來。

第二天,雞一叫,又是如此這番。兩個姑娘抱怨公雞:“啊,你這個魔鬼!你要是不打鳴,我們也許還能多睡一會,真恨不得一刀宰了你!”

有一次,她倆瞅準機會,毫不憐憫,把雞殺了,以為以後可以不用那么早起了。

然而事情完全出乎意料,公雞的確不再啼叫催起床,但老太婆卻生怕耽誤時間。總是她們剛睡下幾乎還沒有合眼,便早早地把她們叫起,比那雞鳴的時間更糟。兩個姑娘這才明白:才脫龍潭,又入虎穴。

寓言啟示:

人生常常如此坎坷,本來滿心希望把災難解脫,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猴子發現老虎向山上走去,心想,山上一定有鮮美的桃林,否則,老虎就不會離開家園,不辭辛苦地向山上爬的。猴子抄近路,飛一般地搶在老虎的前面。翻過一座山後,果然有一片桃林出現在眼前。猴子怕老虎跟上來與它爭吃桃子,趕快爬到樹上,抓著樹枝把桃子全搖落下來,然後轉移到草叢中。

猴子躲藏在一旁的大樹後面偷偷觀察著老虎的行動。而老虎從這裡經過時仍是一步一個腳印地走著。猴子的心中又暗暗嘀咕起來:前面一定有更美好的桃林,要不,老虎還會繼續前行么?

猴子又抄近路,飛一般地搶在老虎前面,果然,又一片更大更好的桃林出現在它的眼前。它趕快搖落了樹上的桃子,藏在草叢中……

老虎仍然一步一步地走著自己的路。在一座四周極開闊的山頭上,老虎停了下來。它四下張望,山上山下所有的動物的活動情況都盡收眼底。它選準了自己要獵取的目標、角度、時機,一股風暴般地撲了下去……

這時,躲在不遠處偷看的猴子才明白:原來老虎所要尋找的並不是桃子。因此,猴子趕快順著原路向回跑,可是,那藏在草叢中的一堆堆桃子已被螞蟻、蟲子糟蹋得不成樣子,有的已被別的動物搬走了,有的已被雨水腐爛了。

在生活中、追求中,實在不該把精力浪費在無謂的競爭中,反而使自己失去一些原本可能得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