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園遊記

假期,爸爸媽媽總會帶我去遊玩。我們去了北京,北京“野生動物園”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進門,就看見前面是一大片樹林,樹林的左邊是一條明亮的小河,偶爾有幾隻鴨子在河裡嬉戲、玩耍。再過去就是一個不是很大的“兒童動物園”,裡面有溫順的綿羊,勤勞的黃牛,貪吃的小豬,“曲項向天歌”的大白鵝……

離開“兒童動物園”,我們來到了音樂的天堂——“鳥世界”。這裡綠樹成蔭,芳草青青,潺潺的溪水涓涓流淌。杜鵑在翩翩起舞,黃鸝唱著動人的歌,丹頂鶴昂首挺胸踏著穩健的步伐在散步,野雞悠閒地吃著早餐,剛剛起床的孔雀懶散地拖著大尾巴跟喜鵲大嬸在聊天……

越過“鳥世界”來到了“袋鼠園”,這裡的梨樹錯落有致,綠草如茵。袋鼠們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啃著脆甜的梨,有的湊著耳朵在講悄悄話,有的正練習跳遠……您看,那邊一隻袋鼠媽媽看見了一隻渾身碧綠鑲著黑寶石的大鴨梨。它捧著大鴨梨來到小袋鼠身邊,拍拍小袋鼠說:“孩子,來,給你一個大鴨梨,快吃吧。”可是,小袋鼠不領情,沒聽見似的吃著它香香的乾草。媽媽好像生氣了,快速地拍了它幾下,好像在說:“不聽話,我就打你了。”小袋鼠還是不聽,可能是“人來瘋”。媽媽真的生氣了,站了起來,小袋鼠見了竟然不怕,也馬上站起來,媽媽比小袋鼠高出一個頭,身體也比它強壯許多。我們的小袋鼠真可謂“初生牛犢不怕虎”。

開始打架了,媽媽先來個“大手打臉”,小袋鼠敏捷地一躍,躲過了,媽媽生氣極了,大吼一聲,跳到小袋鼠身邊,雙手抓住小袋鼠的肩,又迅速把右手一道小袋鼠的脖子上,騰出左手,在小袋鼠的頭上狠命地打。小袋鼠也不甘示弱,揪著媽媽跳起來踢媽媽的肚子。媽媽氣得臉都綠了,一把把小袋鼠的頭按到地上,一屁股坐在它身上,小袋鼠在地上掙扎了幾下就被媽媽征服了,乖乖地吃起鴨梨;來。媽媽也跳到一旁,若無其事地吃著乾草。

下一站是“夜行動物館”。一進去我就被兩隻小浣熊吸引住了。那兩隻小浣熊全身灰色,兩隻眼睛如珍珠般烏黑髮亮,腳上穿著程亮的黑皮鞋。它們住在一個玻璃小房子裡。在兩塊玻璃的接縫處被頑皮的它們摳去了一點玻璃膠,留下了一條大約十厘米長的縫隙,我見了,便從縫隙里扔一點餅乾進去,一隻小浣熊(以下簡稱咪咪)循著香味來到撲過來,拿起餅乾吃了起來,只聽“嘎巴”一聲,嘴巴只動了幾下就吃完了。我再放一點在縫隙處,它一隻手撐著玻璃以支撐他的身體,另一隻手伸出尖尖的爪子在縫隙里摳,這是另一隻小浣熊(以下簡稱大大)見咪咪趴在玻璃上,以為看什麼表演呢,急忙過來。一看咪咪在津津有味地吃著餅乾,便不高興了,蹲下身子,屁股一撅,把咪咪擠走了,也來縫隙里摳餅乾吃,還故意發出“嘎巴、嘎巴”的聲音。咪咪不高興了跟大大擠來擠去地搶餅乾。一會兒媽媽叫我走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夜行館”。回頭看看,它們那邊擠著搶餅乾霄。

接下來,我們坐院內的觀光車去猛獸區。裡面古木參天,一排排樹木高聳入雲,隨著兩道大鐵門的緩緩打開,我們進入了貪吃的狗熊去。一進去就遇見一隻狗熊躺在路中央,任憑汽車在它前面轟鳴,無動於衷地盯著你。車子等了一會兒只好繞道而行,它竟突然站起了抓住車上的護欄追著車子跑,隨行的工作人員無奈地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雞肉丟給它,他才心滿意足地走了。坐著車,我們還去了非洲三色狗的家園,去了兇猛的獅虎園……

遊覽結束後,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京“野生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