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

在動物王國的邊界上,住著兩個好朋友,它們是猴子靈靈和大象笨笨。它們兩個互幫互助,遇到了困難大家想辦法,有什麼好東西大家分享,就連他們的院子前也立著一塊寫有“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牌子,提醒來往的動物們無論是福還是難,都要和大家在一起。

龜兔比賽之後,由於烏龜獲得了冠軍,大家一致認為烏龜是跑得最快的,於是它便當上了送信員。從此,兔子飛飛的名字也就歸烏龜所有了。然而,因為兔子在事後主動在大家面前向烏龜道歉,並發誓:自己以後再也不炫耀了,要遵守動物王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規定,就不僅沒有受到懲罰,而且獲得了一枚“勇於承認錯誤”的獎章。這件事也就被大家評選為“十佳榜樣事件”之一。

一天,烏龜飛飛對猴子會說:“靈靈,你最愛吃香蕉了,對吧?我送信的時候發現山的那邊有一棵巨大無比的香蕉樹。一想到你最喜歡吃香蕉,就馬上跑來告訴你了。我還要送信呢,再見。”靈靈一聽,心想:明天就是笨笨的生日了,我正愁沒有什麼實用的禮物送它呢。不如就用這個做禮物吧。說走就走,靈靈三步並作兩步,不一會兒便爬到了上頂。

山那邊居然美得像仙境一般:一片一片的樹林、竹林、果林,鳥語花香,小溪唱著歡快的歌一直流向遠方,空氣清新,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真是天外有天啊。可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兒有一座深谷,深谷的邊上長著一棵直衝雲霄的香蕉樹。“呀!那不就是飛飛說的香蕉樹嗎?”靈靈不禁失聲叫道。靈靈跑到了山下,小心翼翼地走向了深谷,爬上了香蕉樹。

正在摘香蕉的時候,靈靈所站的那片大葉子突然斷了,靈靈墜了下去。這又被恰好路過的飛飛看見了,它馬上去告訴笨笨了。靈靈掉下了深谷,但谷底長滿了森林般的高大的草,草將靈靈一托,靈靈也就只受了點皮外傷,而它還緊緊地抱著一大串香蕉。到了谷底2小時,靈靈的肚子就開始抗議了,它剝開一根香蕉吃了起來。吃香蕉時,它忽然發現香蕉上有一張紙條,它打開看了起來:

勇敢的朋友:

你好,我是這棵香蕉樹的精靈。你發現了我,我很高興。因為我在這幾百年了,還沒有動物和我打過招呼呢。我這棵香蕉樹非比尋常,只要你在吃之前對著香蕉說你想要的味道,它就會變為你說的味道。這個秘密我保守了幾百年了,我曾經發誓,無論誰找到了我,我都會把這個秘密告訴它。我今天也算履行諾言了。

香蕉樹精靈

“嗨!真有趣”靈靈邊說邊剝開一根香蕉,試了試,咦?真靈。靈靈四處走了走,發現這兒長滿了奇花異草,它相信,一定會有動物來救它的,於是它打算編一些花環答謝救它的動物們。

再說笨笨,它一聽到這個訊息馬上就打了119的電話,因為它聽說火警有雲梯,把雲梯降下去,靈靈就可以上來了。

靈靈掉下去已有6個小時了,它一直在編花環,一個編完了,又編一個。漸漸的,堆成了一堆,美麗的花環散發著種種清香,不知名的奇花異草散發著熟悉而又陌生的味道:像茉莉的清新,像玫瑰的高貴,像荷花的涼爽,像菊花的特別,像……靈靈聞著這些似曾相識,但又捉摸不透的香味,一心想回家的它,毅力更加堅定。

消防隊員趕到了,笨笨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消防隊隊長,隊長想想說:“你的想法很好,但云梯是向上升的,降不下去。”笨笨帶著哭腔說:“那您想想辦法呀!”隊長閉上眼睛想了想:“我以前也救過一個從這兒掉下去的動物,下面的草很深,掉下去不會有太大的生命危險,要下去也不是很難,就是還要知道它掉下去的準確地點,不然即使下去了,也很難找到它。飛飛,它是從哪兒掉下去的?”“嗯,我想想。就,就是從香蕉樹那兒掉下去的”飛飛說。

隊長叫來一名最優秀的隊員,邊告訴它要怎么做,邊為它繫上了安全帶。隊員小心翼翼地降到了谷底,一邊向兩旁走去,一邊大喊:“靈靈,靈靈!快出來。”靈靈聽見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便收拾好花環和香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靈靈找到了隊員,隊員又為靈靈綁上了安全繩,大喊了一聲:“隊長,好了,拉!”大家齊心協力,將它們拉了上來。

笨笨在一旁告訴了它事情的經過後,靈靈取出花環,首先為救它的隊員戴上了花環:“謝謝冒險你救了我。”說完,深深地鞠了一躬。隊員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接著靈靈又給飛飛戴上了花環:“謝謝你幫助了我,將我的不幸告訴了笨笨。”“沒什麼。”飛飛搖搖頭說道。靈靈和飛飛握了握手,並擁抱在一起。然後,靈靈又將一個花環戴在了隊長的脖子上:“謝謝你及時趕到幫助了我。”“這是我的職責,”隊長說“你不用謝我。”靈靈第一次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這是為了感謝隊長。最後,靈靈含淚為笨笨戴上了花環:“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一定,而且永遠也不會變。”它們兩緊緊地抱在了一起。

靈靈擦乾淚水,笑著將一大串香蕉抱了出來:“我找到了神奇大香蕉。”笨笨補充道:“是的,但是你差點見不到我了。”它們這時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也不知是難,還是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