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寓言故事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內的一棵樹上,住了一對老鼠母子。老鼠弟弟很熱心,常常幫助別的小動物,而老鼠媽媽非常勤奮,但它體弱多病。

有一天,老鼠弟弟出外覓食,看到了一隻受傷的小鳥,虛弱地靠著一棵樹旁休息,老鼠弟弟想:「如果我不幫助她,她一定會死的,我還是帶她到我家養傷吧!」然後,老鼠弟弟便走到那隻小鳥的旁邊,把樹葉疊成一輛小車,推著小鳥回家,小鳥姊姊醒來後,便衷心地謝謝他。

過了一個星期後老鼠弟弟到海邊散步,突然它聽到有動物叫救命,老鼠弟弟便急忙找出聲音的來源,原來有一隻烏龜被魚網困著了。老鼠弟弟立即用尖銳的牙咬開了魚網,烏龜伯伯得救了,他立刻連聲道謝,再游到大海去了。

自從老鼠弟弟救了烏龜伯伯,在老鼠家養傷的小鳥已經康復並離去了。

一天晚上,老鼠媽媽突然十分辛苦,老鼠弟弟便立即找醫生,醫生說她患上了一種嚴重的病,不儘早醫治便有生命危險了!老鼠弟弟問醫生怎麼辦,醫治便告訴他要取得山頂上的一種「七彩草」才能治好鼠媽媽的病。

老鼠弟弟立即出發,走過崎嶇的山路,到了一個湖邊,老鼠弟弟又不懂游泳,正感旁徨,突然,一隻烏龜游過來,原來是烏龜伯伯!老鼠弟弟立即爬在他的背上,游到湖的另一邊。後來,鼠弟弟又遇見小鳥姊姊,小鳥說:「騎在我背上吧!我帶你上山頂。」說罷,便飛到山頂。鼠弟弟拿到「七彩草」後便回家了。終於救回老鼠媽媽的性命了。

這個故事教我們明白多幫助人,當你有困難時別人也會幫助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