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海

十月三日的早晨,秋高氣爽,陽光明媚,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終於到達了美麗的北海公園。

一進公園大門,讓我感到心曠神怡。面對我正前方的是一座高高在上的白塔,真是壯觀極了!白塔頂尖掛有銅風鈴,風一吹鈴兒搖搖擺擺,增加了白塔的美麗,神奇。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能登上那壯麗的白塔之上。

再往前走,就到了湖邊,那裡有很多人在划船。偶然間,我看見了一隻小木船,想起了《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動聽的歌曲,表達了作者喜愛北海的心情。微風吹拂著千萬條的柳絲,在空中翩翩起舞,這畫面難以讓人想像,真是美麗極了!不知不覺間,就到了長廊,在長廊里往下望,看到了湖邊,真是波光粼粼呀!

走過長廊,就到了仿膳,那裡的美食,非常好吃,可惜隊伍太長了,所以我們沒能品嘗到,但是我們沒有放棄,我心想:下次來,我們一定要品嘗這裡的美食。

從仿膳出來,我們繼續往前走,不遠處我們就看到了五龍亭。聽爸爸說:“五龍亭在北海北岸西部,建於明萬曆三十年(16xx年),清代屢有修葺。此處原是明代泰素殿的舊址,清代順治八年(公元1651年)拆除泰素殿,改建為五座亭子。那裡面有很多人,也特別熱鬧,乾什麼的都有:唱歌,跳舞······

我們在往前走了走,就到了九龍壁。真是讓我驚呆了,好多的龍呀!一本書記載著:龍象徵著吉祥如意,幸福美滿。九龍壁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雨,都不會壞掉,真是牢固呀!嗎北海,你壯觀而美麗,神奇而清新,永遠留在我的回憶里。

五年級:郭萌南苑

點評:文章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線索明朗,主題突出,緊緊圍繞秋天進行。特寫鏡頭別開生面,情趣盎然。全文充滿童心童趣,讀來倍感親切。

美中不足的是:語言比較直白樸實,未見亮點之處。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辭,使文章內容更加生動飽滿,更具可讀性。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