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態的秋天

隨著幾片金黃色的樹葉自然而落,秋天悄悄地來了。天更高,水更綠,地更寬了,美麗的秋天開始了。

秋天的色彩是五顏六色的。水稻夏天的時候是嫩綠的,到了秋天,水稻換下了兩季的衣服穿上了一身金黃色的衣裳。她像亭亭玉立的姑娘,說:“你看我這身衣服漂亮嗎?”一陣微風吹過,她在風中翩翩起舞,我靜靜地看著,看呆了。樹葉現在煥然一新,綠中帶黃。一陣微風吹過,她們隨風飄蕩,真像一群蝴蝶在空中飛舞著。

走進草叢,秋天的聲音動人心田。蛐蛐在舞台上歡歌勁舞,我想:這到底是田野的音樂還是流行歌曲呢?我躺在田野,靜心下來聽這動聽人的音樂,它一會兒輕柔無比,一會兒氣壯山河。我向舞台望去,那位指揮者對著幾位演奏者說了幾句話:“加油,你們一定會演奏成功的。”那音樂簡直勝過人間的音樂,多么動聽,多么迷人。

走進田野,水稻已經是飽滿的了。他們就像大力士一樣在炫耀著自己的力氣。他們不約而同地說:“我是大力士。”水稻在炫耀的時候,一陣陣微風吹過來,一望無際的水稻的稻香陣陣撲鼻而來。我也好像這其中的一員,在微風中搖著頭,一波一波的稻浪翻動著,好像五線譜。農民伯伯在收割沉甸甸的水稻,仿佛已經看到了清秀誘人,香甜可口的米飯了。

秋天是那么的千姿百態,我又躺在田野里看著天空,天空更加高了,水更加綠了,地也更加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