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葉落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個美好的春天裡,大地媽媽也孕育出來了我——一片小小的楓葉。

清晨,我的耳畔響起了一個動聽的歌聲,我感到心情十分舒暢,正當我尋找著聲音的源頭時,卻被黑漆漆的一片困住了,我實在控制不住我自己的好奇心,慢慢的張開了惺忪的雙眼,哇!原來世界不僅僅只是黑色啊,眼前的一派嫩綠是我陶醉了。我驚奇的問樹媽媽:“媽媽,難道世界上所有的顏色都是嫩綠色嗎?”媽媽慈愛的說:“不是的,等你長大就知道了。”就這樣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大自然是什麼顏色的。

我的鄰居是松樹哥哥,他經常送給我松果,我的嘴巴太小了,只好用自己的葉手抱住,每天舔一舔,這沉重的松果都把我壓彎了。

我出生之後生活十分豐富:清晨,鳥兒鳴叫著,叫我們起床,露珠為我們洗臉;中午,我們兄弟姐妹們一起為人們進化空氣;下午我們兄弟幾個一起玩遊戲。充實極了。

幾個月後,夏天到了,我的世界裡滿是翠綠色,我的衣服也變成了翠綠色,原來,大自然還是翠綠色啊。我不禁這樣想。這時,一道閃亮的光劃破天際,緊接而來的是一聲“轟隆隆——”的音響,然後傾盆大雨傾瀉而下。我們幾個兄弟姐妹互相抱在一起,我不禁的說:“姐姐,這次的洗臉水好多啊!”可是他們都笑了起來,連大樹媽媽也笑了,我真是不明白他們為什麼笑。終於,雨停了,我們緩緩的抬起了頭,啊!晴空萬里,而天空的正前方是一道美麗的彩虹,“赤橙紅綠青藍紫”原來大自然還有這么美麗的顏色啊!我真期待下一次的“洗臉水”。

慢慢的,我長大了,知道了“洗臉水”其實就是雷雨。時間來到了秋天,它沒有春天的嫩綠,也沒有夏天的七彩,而帶來的是淡淡的清爽,我的兄弟姐妹的身上的顏色已經變成了紅色,而我的衣服還是赤色。媽媽安慰我說:“沒什麼,你也會變成紅色的。”真的,沒過多久,我就變成了美麗的紅色,一個楓樹爺爺說:“你們一叢叢葉子,看上去多像是無數火苗匯成的火海啊!你們遠看十分美麗,近看也很漂亮,你們那手掌一樣的身體風中翩翩起舞。”可是沒過多久,又來了一場暴風雨,我們兄弟姐妹們被無情的雨水打掉了許許多多,飄落的無影無蹤,我真害怕和它們是一樣的命運,我嚇得瑟瑟發抖。

冬天,我變得蒼老,什麼話也不想說,昏昏沉沉,悠悠忽忽的,我已經變得枯黃憔悴,輕輕地微風一吹,我便猛地搖晃,感覺快要掉下來了一樣,這可把我嚇一跳,這時一陣更大的風吹來,我從樹上飄落下來,在綿綿的白雪裡睡著了。

我想,明年春天我還要做一片小小的楓葉,成為大自然的女兒。楓葉雖然會由美麗的嫩綠變得枯黃憔悴,但是她也是大自然的美。

六年級:胡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