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輝煌的金秋

秋天像一位身穿輕紗的少女,帶著一幅美麗的畫卷,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田野里,金燦燦的稻田,沐浴在絢麗的陽光下,正長得起勁兒。玉米那一頭金色的髮辮在秋風的吹拂下飄來飄去,好似花容月貌的金色女郎。碩大的蘋果掛滿了枝頭,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澀,或豪放。人們也掩飾不住臉上的喜悅,忙碌在一片喜洋洋的豐收景象里。

天,更高、更藍了。棉花似的雲朵,千姿百態,像蘑菇,像階梯,像龍捲風……悠閒的在藍天上漫步。這最精緻的點綴品使藍天更富魅力。金風送爽,清涼的秋風吹過臉龐,帶來舒暢的感覺。

秋姑娘那金色的畫筆更是染透了樹葉。葉子不再保留先前的綠色,而穿上了一層薄如蟬翼的金衫。它們飄飄悠悠地落下來,猶如一隻只翩翩飛舞的蝴蝶。樹木失去了朋友,孤獨地立在那裡,仿佛剛理了發的小伙子。

秋天成了菊花的樂園。它們也許是喜歡這沉甸甸的金色,才選擇在秋天裡綻放自己的美麗。菊花的顏色真不少:黃色、粉紅色、白色……那大大的花朵,捲曲的花瓣,像一個捲髮的小姑娘。流連菊園或獨自欣賞一盆艷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

秋天,給大地帶來一片金黃,給藍天送去棉花似的雲朵。秋風,清涼如水,帶著一絲寒意染黃了世界。

我喜歡這秋高氣爽的季節!

我喜歡這花葉扶疏、樸實無華的菊花。

我喜歡這獨一無二,燦爛輝煌的金秋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