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故事

從年幼年時,書就悄悄地進入了我的生活,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開塵封的記憶,時光開始倒流,我又回到童年時代。

那時我讀國小三年級,不知道什麼時候,許多同學桌面都有一本圖書,他們以此為榮,相互炫耀。回到家,我百般哀求媽媽去給我買一本書——《安徒生童話》。次日中午放學回家,媽媽就告訴我已買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我興高采烈衝到媽媽面前,親了她一口。下午,我所書拿回學校,同學們都羨慕不已。那本書就好像一件“稀世珍寶”,我喜歡得不得了。我看這件“稀世珍寶”的時候,都會把手洗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翻書時,也是小心翼翼的,不敢大力翻書,生怕把“稀世珍寶”弄髒弄壞。那時,我覺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一天拿出來看十幾遍。

很長一段時間,我沉浸在美麗的童話中。安徒生童話里的《海的女兒》故事中,美人魚的行為見證了什麼是純潔和真愛情;《醜小鴨》故事中醜小鴨的經歷告訴我,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勇於拼搏,每個人都會實現夢想;《園丁與主人》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你的優點也許會被人忽略,但只要你有信心,堅持自己的做法,總有一天你會被人承認的。我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安徒生童話》,一次又一次地進入美妙的故事中。

後來,隨著時光流逝,那本童年的書已經不在了,但我的“讀書熱”絲毫沒有減退,我如饑似渴地讀著一些文學名著,從中認識了很多偉大的作家。阿爾弗雪.德.繆塞是法國19世紀的一名著名詩人、小說家和戲劇家。他的長篇小說《一個世紀的懺悔》寫的是一個悲觀、缺乏理想、缺乏行動決心的年輕人的經歷。列夫.托爾斯泰是俄國偉大作家,他的《復活》通過講述男女主人公的遭遇,淋漓盡致地描畫出一幅幅的真實圖景,草菅人命的法庭和監禁無辜百姓的牢獄;金碧輝煌的教堂衣衫襤褸的犯人;荒蕪破敗的農村和豪華奢侈的京都……這給我心靈帶來極大的振撼!

我在書的世界裡無憂無慮地生活,似乎與每一部小說、戲劇的主人公合為一體,和他們同悲傷,共快樂。我和書的故事是那么的多,讀書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

五年級:伍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