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秋天作文700字

美麗的秋天作文700字(1)

天高雲淡,秋風送爽,轉眼間秋天來到了。金秋是美麗的、收穫的季節,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美麗的秋景吧!

看哪:

田野上,一望無垠的莊稼。金黃色的稻穀連成一片,在秋風的吹拂下,掀起層層金黃色的波浪。玉米也成熟了,紅褐的穗子像小姑娘羞紅的臉頰。胖乎乎的大豆夾搖搖擺擺,在風中沙沙作響,好像在齊聲歌唱這豐碩的秋天……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收割莊稼,他們的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歡樂的笑聲被秋風送到了漫山遍野。啊,好個五穀豐登的秋天!

果園裡,高高細細的棗樹上,掛滿了紅紅的肥碩的棗子,遠遠地看去,就像綴滿了紅色的瑪瑙一般,真惹人喜愛。蘋果樹上,只見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蘋果,把樹枝都壓彎了,一陣輕風吹來,樹枝不停地晃動,枝頭上的蘋果也跟著一起“跳舞”呢。葡萄架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紫色的葡萄,像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讓人饞涎欲滴……啊,好個果實飄香的秋天!

公園裡,美麗的菊花開放了,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黃的似金,千姿百態,爭奇鬥豔。還有那一朵朵月季,迫不及待地綻露出她們那美麗的笑臉,惹的人們紛紛駐足觀看、拍照。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讓人陶醉。啊,好個芬芳美麗的秋天!

秋播撒下絢麗的色彩,帶來豐收的喜悅,我愛這美麗的秋天!

初三:楊鳳君

點評:注意觀察具體事物,並展開合適的想像,這是本文的成功之處。文章融情於景,邊繪景邊抒情,善於運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動具體,讓人愛莫能助釋手卷。對於景色的描寫,語言簡練而準確,聯想則為觸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親切委婉,樸素而不落俗淘。

美中不足的是全文只有對於景色的描寫,沒有具體的內容,建議小作者可以運用寄情於景的寫作手法,將自我的感情帶入,會使得作文的感情更加真摯動人。

點評老師: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