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歷史人物比本領

我聽書歷史上的人物都很強,我決定帶著我們這個世紀的高科技產品去古代瞧瞧,和古代人比比本領。你一定會想,怎么到古代去呢?這啊,多虧了博士發明的時光機,才使我能去古代和別人比試。

我拿著百寶袋坐上了時光機,只見一按,就進入了一個通往古代的道路,正當我準備去秦朝時,我遇到了百年難見的異次元風暴,把我卷到了龍捲風裡,我昏了過去……

等我醒過來時,我已經到達了一塊風水寶地,一看背後,下了我一大跳,這邊是綠洲,這兒有了沙子,而其額好像在天空中飛舞,我突然反應過來,原來這是沙漠,我看到了是沙——塵——暴,我又一次被卷昏了過去,等我再一次醒來時,我已經來到了邊境——玉門關。

我問了一下附近的農民才知道,我從空間裂縫中掉到了三國時期,此時,我很無奈,時光機暫時壞了,我只能用飛機飛到蜀國首都四川了,現在我終於找到了四川成都這個地方,經過千辛萬苦,蜀國皇帝終於答應讓我和他的武將比賽。

我先和張飛比試一下,聽說他聲音很響,幸虧我出門帶了一個話筒,張飛一聲怒吼,仿佛山崩地裂,我今天總算知道了啥叫強悍了,我拿出話筒,再拿出音響,終於改過了張飛的怒吼,這局,我險勝了。

第二個上場的是馬超,馬超他騎在馬上,我就和他比速度。馬超牽來他的漢血寶馬,而我則開來我的賓士轎車,這局我必勝無疑了,就這匹馬也想和我的跑車比,不自量力。我們要先繞過一片森林,再穿過小溪,最後到坡上取得曹操的將旗才算贏。我們開始了,開始我遙遙領先,可那片森林太窄了,容不下我的跑車,我只能繞遠道,沒想到森林很大,我足足開了十五分鐘,等我到上坡時,將旗已經被馬超拔走了,我後悔不已,早知道就用飛機了,也不用花這么多時間。

第三場比賽緊接著開始了,黃忠從天盪山跑來和我比誰打中紅布的中心多誰就贏。我知道黃忠是個神箭手,但我也不是好欺負的,我可是特地拿來了跟蹤子彈,防著這一招呢!黃忠三箭全中,我對著天空閉上眼睛打了三槍,也全中,雖然說有些賴皮,但比賽沒有規定不可以用跟蹤子彈,打到最後我贏了。

時光機被我修好了,雖然我戰勝了他們,而且不費吹灰之力,但畢竟他們沒有我們這樣先進。

點評:

小作者運用“移花接木法”,想像一段穿越與古人比本領的故事情節,語言之平緩使文章如一段神話娓娓道來,看完了還難以回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