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作品中的人物

太過於唯美的愛情總是經受不住歲月的考驗,然而,短暫卻有驚心動魄的一面。

有些作品,有些故事,有些人物……有的還注入人心遲遲揮之不去,有的耐人尋味直至生死相離,有的依舊在冥冥之中繼續。這些作品,這些故事,這些人物,讓我深思。

《鐵達尼號》中那些令人震驚的畫面依然在我腦海中閃現。這幅偉大的劇作,創造了最為經典的愛情故事,讓人深思和觸動心弦。裡面的主人公,更是讓人愛之不止。

jack:“我覺得生命是一份禮物,我不想浪費它,你不會知道下一手牌會是什麼,要學會接受生活。”他有著最為普通的身份,靠著運氣贏得了鐵達尼號的船票,才得以遇見了她。

rose:“我們是女人,我們的選擇從來就不易。”她雖然擁有著高貴的身份,但是在當時的社會,自己的選擇並不多,為他們的故事也埋下了悲傷感。

第一次jack看見rose,就令他深深得著迷。她有著美麗迷人的面龐,有著高貴的氣質。兩個人相處得很好。jack的性格很好,沒有富貴人家中的那種清高,生活得簡單快樂,

即使沒有了金錢,也照樣可以大笑。他喜歡畫畫,旅遊……這一切都再也平凡不過的愛好卻讓rose十分有興趣。他有著金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珠,在別人的眼中,只是一個窮小子,或者是毫不起眼的人物,但是rose卻覺得他的不平常。他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都深深得留在了她的腦海。

在沉船的那一刻,一切都已明了。

我一生最幸運的事,讓我可認識你,認識你真榮幸,萬分榮幸,你一定要幫我,答應我活下去,答應我,你不會放棄……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環境怎樣……rose,答應我,千萬別忘了。

在分手的那一刻,一切都為她們的愛情畫上了句號。他死了,她依然活著。

不得語,暗相思,兩心之外無人知。

上帝擦去他們所有的眼淚,死亡不再有,也不再有悲傷和生死離別,不再有痛苦,因往事已矣。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他們的愛情依舊還在,成為不朽的故事。

我愛這個作品,因為它的真實,它的美麗,它的點點滴滴能震動人心。

我愛這個故事,因為它的傷感,它的抒懷,它的分分秒秒令人著了迷。

我愛這個人物,因為它的快樂,它的情感,它的永生永世還流傳至今。

太過唯美的愛情,花開花落…

高一:九年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