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水果拼盤

奇特的水果拼盤

作者:鄧語嫣六一國小四二班

今天,我們要做水果拼盤,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早早地來到作文班,只見桌上的水果各種各樣,讓我看得眼花繚亂,有杏兒,有火龍果,有桃子,有香蕉,還有梨……真是五花八門啊!我也不甘示弱趕緊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水果放在了桌子上。

開始做水果了,我先拿出一個桃子,然後一刀切下去,“嚓嚓”幾聲響後,一個個船形的桃子被我這“鄧氏一刀”給切出漂亮的圖形,然後把圓形切兩瓣分別放在中間,再切一瓣西紅柿放在四個香蕉中間,接著再把火龍果切成三角形,一個凸出來一個凹進去,宛如一座座高山,最後把一棵棵洗好的“小草”放在幾座“高山”的縫隙里,周圍圍上了一棵棵綠樹。

哈哈!只剩裝飾了,我把桑葚一個個切成片圍成一個圓形,黝黑的桑葚像一顆顆閃亮的黑珍珠,格外引人注目。再把小吃素魚放在桑葚上面,像一條條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兩隻小船在裡面游啊游,最後把兩個荔枝放到西紅柿下面,圍在水果之王下面。請看這棵草,它可和“熊出沒”里的齊齊戴的王冠很像呢。這樣裝飾做完了,從遠處看儼然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優美的畫面把老師也深深地吸引了,對我的作品是交口稱讚。

終於到了品嘗美味的時間了,同學們爭先恐後的搶起筷子,拿起筷子就開始吃,就像蜜蜂圍成圈採食一樣,一會兒嘗嘗這個一會兒嘗嘗那個,個個吃得津津有味!荔枝清涼甘甜呀!西紅柿甜中帶酸。火龍果綿柔甜蜜……還是通過自己的勞動果實吃起來更加的醇香甜美,既有果實的美味還有吃起來的美感,今天過得真開心!

四年級:鄧語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