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檬

我手裡握著一片檸檬,酸而苦,把我的手上弄得很黏。我掏出一片濕巾,擦了擦。檸檬雖苦,亦清甜,我的前座,就是那個負心的男人。喜歡檸檬獨到的滋味,對那種清香讚不絕口,我生來就是這樣應該面對苦澀人生的吧?寧檬,你這又是何必呢!我的lemon已經昏昏欲睡了。它是一隻貓,我在爸爸離家出走時撿到的,lemon也很愛聞檸檬的味道,我們相依為命。媽媽前兩天剛剛去世,那兩天,是我的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上帝讓我的爸爸尋找到了一個美麗的富有的女人,我暫可容忍,朝夕相處的媽媽又離我而去。我怎么可以忍受?lemon,我不會遺棄你的。不知道和繼母、姐姐在一起朝夕相處會如何,只是,不要想林黛玉那樣多愁善感吧!也要小心翼翼。我對未來沒有多少憧憬,畢竟,以前溫暖的家庭,已經不屬於我。而屬於那個據說很美麗的妹妹吧!

“寧檬,那么多年還喜歡吃lemon啊。”那是我爸,他西裝革履,事業有成。

我隨了母親的姓,也改了名字。記得小時候爸爸經常給我買lemon,那時候我是多么快樂,lemon是我的最愛,現在,我仍在吃lemon,喝咖啡,延續著多年的習慣。爸爸叫我寧檬時有點生硬,有點強迫。

“喔,那么多年了。”我不想傷他的心,可他不是無辜的啊。

“恩。”

我看見副駕駛座位上有一袋藍莓,很漂亮,精美,一定價值不菲,那是給誰的?我看了看手中的lemon,不知道它是不是我的最愛。

“沒有了lemon,寧檬,將就點吃點藍莓吧,”他莞爾一笑,很帥很帥,“小果最愛吃藍莓了,吃起來的時候特別可愛,我最喜歡欣賞她的吃相——”

我快受不了了,原來他在那個家庭里那么幸福,那么快樂,他的妻子夏太太斯文據說很美,他們的女兒自然與眾不同。我希望,即使淪為乞丐,也不要過這種生活。

我冷著臉叫嚷了一句,“夏先生,請您讓我回家吧。”

“你——”爸爸驚愕了,所有人都以為我是一個柔弱的小女孩,我需要讓自己堅強起來。

“寧檬,這個家歡迎你,不要這樣好嗎?”他低沉的富有磁性的聲音迷倒了我。

“嗯。”我只好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