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如畫

杜澤瀾 階梯四

風是一個大畫家,長期漂游在外。這次,好不容易回來了,他正在講著自己的遊歷呢!

春之舞

“ 呼——”風來到了春的國度。小草從大地的懷抱里探出了頭來,呼吸者風帶來的新鮮空氣,伸著懶腰,準備叫醒夥伴們。芬芳撲鼻的花兒整天笑呵呵地望著太陽。而太陽呢,常常送來了溫暖,不過有時也會耍耍小性子。“滴答”你聽,貴如由的春雨回來了,她一回來,送來了見面禮。牛毛般細的雨絲滋潤著大地,植物盡情地喝著,一不小心還打嗝了呢。柳樹梳著頭髮,感謝春風理髮師為她所做的一切,望著鏡子似的湖面,會心地笑了。

原來,春國度的一切都是這樣交朋友的,春——愛美,愛玩。

夏之歌

炎熱襲來,風戴著帽子,氣喘吁吁,慢吞吞地走在夏的世界裡。

荷花亭亭玉立地坐在荷葉上,似乎是仙女下凡。荷葉無私地襯托著荷花。荷花對荷葉說:“朋友,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大樹伸出它所有的大手,形成一把大傘,為動物遮風擋雨。那火辣辣的太陽撓著自己的頭皮,說著:“你們現在為什麼討厭我啊!難道是我太熱情了?”

知了唱著歌,大人們嫌吵,但小孩子卻當做沒聽見,因為,他們的心在西瓜里,墨綠的西瓜皮里鮮紅的果實,饞得小孩口水直流三千尺。

夏好豪爽,好熱情啊!

秋之吟

涼風習習,桂花飄香,這是秋天的天堂。

麥浪翻滾,麥香四溢,農民伯伯心裡樂開了花。麥子低下頭,向生她養她的大地母親致敬。走在街上,不,是走在落葉鋪成的地毯上,抬頭只見空中幾隻翩翩起舞的“蝴蝶”,低頭望向河中,可見幾隻“迷你小船”小昆蟲們看見了樂彎了腰。

秋天的選美比賽開始了,楓葉穿著一身紅裝,讓人覺得好暖和;桂花妹妹唱著一聲好歌卻很是害羞,只肯躲在綠色的面罩下,只有靠近她時才可一睹芳容;菊花是一個模特,在花盆中走秀,扭動著身子,擺著各種poos,顯得格外嫵媚。風可不知結果,他急著去那冬的國度,不過他覺得秋是溫柔的。

冬之魅

走進冬天的家園,一切都顯得那么的純潔。雪籠罩著整個世界,大雪飛揚。它給麥子蓋上了一層被子,給大叔披上了一身銀裝,給房檐又添了一層白色的磚頭。

在雪中,它不怕雪,它就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的梅花,越是風欺雪壓它開得越是精神。

過年了,房門前貼著喜慶的對聯,家家戶戶都在吃團圓飯,屋子裡熱騰騰的,瀰漫了香味。小孩子最高興的是有壓歲錢了,歡樂刻在了臉上。

冬如此純潔,又有些喜慶。

風不會停歇,它又繼續去它的旅程了。

指導老師:徐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