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四季

書香四季春之綻放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進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山,水,漲起來了,太陽都迫切地擁擠到我的心房,讓我頓時對眼前的這個世界湧出了一份喜愛之情,上個冬天心底積蓄的幾分禿廢,一下子就沒了影子,心靈已被《春》的一番洗滌而充滿光澤。

夏之清涼夏日的午後,空調房的窗戶緊閉著,涼爽的環境中,我無意抽出一本散文書。然後倚靠在床邊閱讀,在我的角度來說,散文是最適合在夏季閱讀,看散文,必定選曹文軒的,他平的質樸的文字中散發著一種獨特的魅力,讓我立刻從煩躁中沉靜下來,享受著無比清涼。

秋之落寞秋,對我而言,是孤獨的,淒涼的季節,秋風微涼,帶著清淡的芳香。秋雨淅淅瀝瀝,帶著雨露的輕靈,但這一切多多少少有種淡淡的憂傷,而沒有歡快之感,沉浸在低沉心情中的我,只有書可以撫慰我的心情,隨手翻到一頁,就看見;一片白雲,一輪明月,一片藍天,迷迷朧朧,甜蜜又安靜。匆匆的腳步,匆匆的心情,放慢腳步吧,聽聽耳旁的歌唱,看看大自然的奇觀。心情也隨著詩段漸漸舒暢,開闊。無力哀傷時,打開書,靜靜傾聽。

冬之陽光無形之中,你會發現它給你帶來許多溫馨。冬日滿世界被透明的細霜籠罩著,室外寒氣逼人,在被窩中的我從床邊拿出一本最愛的小說,手中溫度依存,心書交融。懷著絲絲興奮,打開洋溢著溫暖與快樂的小說,淺淡的微笑,輕巧的手指,晶亮透明的眼眸在書中來回地穿梭著。一字一詞一句,深深地滲透我心,溫暖隨之升溫,書在冬日裡,它就是屬於我的那一個太陽,不斷的伴隨,點亮,溫暖我心,書香在冬季中紛飛溫情春花秋月,夏蟬冬雪,游離了空虛的歲月,驅趕了生命的寂寞,靜默著那一份安然。

細品四季書香。

初二:葉靜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