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四季作文700字

家鄉的四季作文700字(1)

啊!是我生長的地方……”這首歌大家應該都聽過吧。家鄉——我心中的聖地。我的家鄉,她可美啦!那是我幸福的搖籃,我像一株小苗在家鄉這塊肥沃的土地上茁壯成長。我的家鄉——湖北荊州,那裡的四季特別美,下面就讓我帶你到這片土地上,慢慢地遊覽一番吧。

春風吹青了小草,吹綠了柳梢,吹開了鮮花,吹醒了小河。小河唱著歡快的歌曲,從我家門前潺潺流過。燕子歸來了,在天空中跳著紳士般的舞蹈,令人賞心悅目。我躺在草地上,欣賞著春天姐姐優美的鏇律,感受著柔和春風的撫摸,如醉如痴。

“知了!知了!知了!”轉眼間,火熱的夏天到了,連樹上的知了都熱得直叫。太陽像一個巨大的滾燙的火球,毫不留情地炙烤著大地,烈日炎炎下,人們一個個汗流浹背。老人在大樹下一邊納涼,一邊悠閒地搖著手中的蒲扇,一邊嘮著家常,一派其樂融融的景象。

秋天到了,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果園,只見秋姑娘一揮手,果樹上立刻結滿了各種各樣,色,香,味俱全的果子;有火紅的蘋果,有金黃的香蕉,有橙黃的橘子,還有紅彤彤的柿子……看得人眼花繚亂。秋天,真是一個豐收的好季節。

美麗的秋天一過去,寒冷的冬天就踏著秋姑娘留下的餘暉到來了。冬天,寒風呼嘯,北風怒號,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轉瞬間,大地就被披上了一件厚厚的“防寒大衣”。房屋、樹杈上,也都有“衣服”的影子,就連家門前的小河也“附和”著結上了一層薄薄的冰。人們在這種寒冷的季節很少出門,除非是要買一些柴米油鹽醬醋之類的生活用品,否則就絕不出門,而且即使出門了,也是緊緊地裹著厚厚的大衣,豎起衣領,戴上帽子,急急匆匆地趕著路……

我愛春天的溫暖,夏的炙熱,秋的涼爽,冬的嚴寒,我愛家鄉的四季,更愛我美麗的家鄉,這靈秀的荊楚大地——湖北!

初一:吳千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