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里的魚兒

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暢遊在四季里閃爍著鱗光,填充出多彩的青春。青春,一個嚮往的時光,浮浮沉沉,遊蕩在我們的腦海里,宛如四季里的魚兒。

初春,魚卵孵化,游出童年的門檻,越進青春的殿堂。

在微微蕩漾的水面下,魚兒開始洞察水草縫間的奇妙。它抖擻著尾巴,穿過一排排水草,依然包含激情,離開了母親的呵護,自由自在地遨遊著。雖然幼小,但是一步步接近成熟。青春何止絢麗,像魚兒有著追求生命完美的夢想,突破魚卵的一刻起,就在接受大自然的考驗。從懼怕波浪的大小到獨立自由,魚兒就此開始與青春相抱。

炎夏,魚兒跳躍,接觸真正的自然,積累青春的經驗。

在點點悶熱的水面下,氧氣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稠密。魚兒開始迫不及待地跳出水面,去呼吸外界的空氣。對於新事物,它僅僅呼吸那么一點點,是氧氣。青春時光,也許有人在問“人生何求?”,夏天裡的魚兒似乎在暗示,不求其它,只求點點滴滴,抗衛生命。

立秋,黃花落葉。沙沙作響,魚兒在沉思,回味青春。

嚴冬,魚兒潛游,抵禦冰冷的瞬間,承受青春的氣壓。

在光滑嚴寒的冰層下,暖流連綿起伏,魚兒嘗試潛入最暖的一層,或許它琢磨出一生的規律,想出了過冬的竅門。挫折,不可避免的事故,往往出其不意地決定成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它的四季繪成了多彩的青春藍圖。隆冬臘月,碰巧它平安度過。

青春里的時光仿佛四季里的天氣一樣善變,我們暢遊其中,魚兒般自由自在。剎那間,我們也回像魚兒一樣收穫碩果,收穫完美的青春年華。

四季里。

魚兒,我們,歌舞青春。

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育才高級中學高一:邱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