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四季的雨

雨,似調色盤,有粉色的可愛,有紅色的奔放,有藍色的溫柔,有白色的純潔,有黑色的狂暴……

雨,好像是千萬個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春雨柔軟,哺育萬物;夏雨粗獷,自由奔放;秋雨蒼涼,看盡人世;冬雨肅殺,令人畏懼。因季節而變化,情調各異。雨色美,雨聲更加動聽。

在詩歌、音樂中,有許多關於雨的佳作。線條勾勒出雨的柔和,色彩描繪出雨的美好。音樂鏇律,更顯剔透。

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又輕輕濡濕著衣裳。雨傘仿佛是風帆,在雨色中載浮載沉;也像一隻只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可愛的雨,一滴滴落在臉頰上,痒痒的,不用穿雨衣,便可以漫步在雨中。在戶外呼吸泥土的芳香,躑躅漫步。奔放的雨,如剛出世的嬰兒,哇哇大哭,將對世界的美好,一股腦全灑了出來;溫柔的雨,如一位沉默的學者,無聲勝有聲;純潔的雨,嗒嗒地下著,傾訴著自己的小秘密;狂暴的雨,吐露出心裡所有的不滿,任閃電如銀蛇揮舞著,吞噬著那酷辣的太陽。

但,雨依舊似蜜似酒,沁人心脾,滋潤著,灌溉著聖潔的心靈。

春雨無聲無息地下著,花兒探出了頭,草兒伸直了腰,大樹煥然一新,遠處的山朗潤起來了,河裡的水漲起來了。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然。雨點敲打著窗戶,落在雨傘上,滴在臉頰上,更夾雜著桃花的幽香,讓人陶醉其中。

夏雨喚醒了荷葉,荷花。一池的清涼讓太陽不再刺眼,不再炙熱。滿池的荷葉被打得篤篤響,似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律動出歡快的節奏。

秋雨纏纏綿綿,重霧深鎖,萬木蕭蕭,撐天的大樹經雨洗禮,顯得格外蒼勁,它們記錄了這一年來的景致。遠山的紅葉滿山遍野,金色的稻田一望無垠,盡顯尊貴。

冬雨如泣如訴,在鄉下,兩岸茅屋炊煙陰陰沉沉,粗糙的線條被雨水浸染了,濃郁散開來。不知是哪個小毛孩,又打破了碗,打破了這寧靜。

遙望長江,已被雨水填得滿滿;我的心,也被幸福填得滿滿。(來源:巨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