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作文900字

四季的雨作文900字(1)

一年四季有鳥語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涼風襲襲的秋天和雪花紛飛的冬天。在這四季之間,有著瞬息萬變的氣象,如:下雨,晴天,下雪,颱風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不同程度的雨。

一般下雨前會經過閃電,打雷這兩個必不可少的程式。有些人們,特別是小孩,他們會不喜歡下雨,但是我卻認為只要你細心觀察著雨,那就自然能發現雨也會有它自己獨特的美。

春的雨是細密柔和的,它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驅走了嚴冬,帶來了新一年生機勃勃的景象。煙霧般的春雨籠罩著世界,尤其是在一些山清水秀,風景如畫的地方,一點兒都不比仙境差。樹木伴隨著春風托著雨點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小草頂著“雨帽子”慢慢地從大地母親的懷抱中掙脫了出來;花兒吮吸著露水含苞欲放;動物們結束了甜美的夢,開始了新的生活旅程……

夏天的雨是瘋狂的,如同老天發怒了一樣狂暴。黃豆般大小的不斷落在行人的身體上,但是人們並沒有退縮,頑強的雨他們作鬥爭。但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會在下雨天像一隻“落湯雞”一般狼狽不堪的回到家,嚴重的還會凍成傷風、感冒。夏天的雨雖然有很多令人煩惱的地方,但是你們想一下,這何曾不是好事呢?要知道,很多的地方有乾旱,有多少的男女老少渴死,乾死?多少戶家庭要面對著生死離別?下雨是他們最渴望的事,是每一個人的夢想。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哪怕是雨水。

秋天來了。秋天的雨宛如是一隻專門來提醒農民伯伯去收割農田作物的小鬧鐘,它總是會準時的報導。秋天是一個五穀豐登,農民近忙活了一年終於來收穫結晶的好日子,雨後的蔬菜水果更加新鮮,上面還沾有清新的露珠,看起來就讓人口水連連,垂涎欲滴。秋雨還是涼爽的,下雨時,你伸開臂膀,一顆顆細小的水珠邊飄飄悠悠的呆在了你的手臂上,冷冷的,涼涼的,這種感覺舒服極了。

冬天,一個大雪紛飛,寒風凜冽的時期。大雪紛飛,白色掩蓋了整個世界。冬天可是也有雨的哩!冬天的雨往往伴隨著雪花而落,可以說是雪的融化形態,所以雪花有多冰,雨也不會有太多的差距,感覺似乎相同。他們是冬爺爺的象徵,冬爺爺的全部包括它自己都是冰冷,嚴酸的。冬天雖然寒冷,是一年的最後,但也代表著新的一年不久後將會了到來。

雨啊!你有時溫和,有時瘋狂,有時涼爽,有時冰冷,雖然有著不同的性格,但卻始終都是雨。你嫵媚而不妖媚,細小而強勁,有時還會帶給人們美好的童年回憶。

希望雨不停的下著……

司徒街國小五年級:王心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