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曲

故鄉是夢中永遠的景致,故土,是離鄉後最珍惜的物品;故人,是最純潔的鄉情.當年玄藏法師出行,唐太宗將一撮故土置於杯中,讓他喝下,告誡他莫忘故鄉.是啊!雖然祖國大地有許多壯美山河.但我惟獨只愛家鄉,因為那兒是我成長的搖籃,那兒的一草一木都深入我心,我為家鄉的落後而焦急;為家鄉的進步而自豪;為家鄉的前途而擔憂.那一撮故鄉土,一汪故鄉水,一片故鄉葉,都緊緊牽動著我的心。

我的家鄉有不少的名勝古蹟,九女仙湖、皇城相府、蟒河風光…,都會引來大批遊客;家鄉的煤炭資源聲名遠揚,家鄉的陳醋讓人留戀…但讓我引以自豪的不止這些,這其中最令我心儀的是家鄉的四季美景。

春天,這兒已是花的海洋。紅的,藍的,白的,粉的,各種各樣的,一陣微風吹過,密密的花瓣雨灑滿整個山頭,我們總是將花瓣攏起來,悄悄跟在夥伴身後,將花瓣撒的他們一身都是,然後嬉笑著跑開,笑的全是陽光的痕跡,笑的成了記憶中最美好的回憶,那是五顏六色的……

春姑娘剛剛滿載著甜甜的回憶離開,夏弟弟就來了。他愛躲,當他躲到池塘里時,池塘里就告別了苞蕾的荷花;當他躲到樹林中時,知了就不停地叫著;當他躲到人們家裡時,電風扇、空調就都開始工作了;當他躲到太陽上時,太陽公公的臉都被熏紅了

夏夜是最美的。那高懸著銀鏡似的月亮,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下來,在蛙鳴蟲叫中,繁星調皮的眨著眼,“一顆,兩顆,三顆……”孩子們仰望著天空,認真的數著星星,不知不覺,竟在閃閃星光下沉沉睡去了,旁邊是飛舞著的螢火蟲。

夏天,時而熱烈,時而美麗,時而神秘,時而寧靜。

經歷了春的芬芳,夏的多變之後,秋的使者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在我的家鄉,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果園裡,成熟的果子掛滿枝頭。一簇簇,真惹人喜愛,叫人嘴饞。田野里,金子般的稻穀羞澀地低下了頭,頻頻向人們致敬;豆莢里的豆子有規律地搖著小鈴鐺,它們好像在催主人快點收割它們歸倉。鄉親們正在田野里跳著鐮刀舞,稻田裡充滿了歡聲笑語;豆子地上,人們笑逐顏開!這一切構成了一幅美麗、喜人的秋收圖。

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也帶來了冬妹妹,雪花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個家鄉人的心上:瑞雪兆豐年啊!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著,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里,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小時侯,我總是和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時力氣小,堆一天也還是一堆雪,可我們仍會在雪裡瘋玩一天。漸漸長大了,我就會靜靜地坐在窗台邊,默默地看著雪簌簌地下著,看著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著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著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鄉的雪啊,只有你才能夠引起我的縷縷情絲。

春天是一首動聽的浪漫曲,夏天是一首激昂的進行曲,秋天是一首金色的豐收曲,冬天是一首寧靜的搖籃曲。

啊!鄉村的四季之曲將會越唱越動聽,越來越令世人矚目;而祖國的奮進之曲將會越唱越鏗鏘有力,必將響徹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