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金秋雨

綿綿的秋雨,洗滌了空氣中的煩躁,為大地帶來一份清爽的涼意。

——題記

早已進入秋季,空氣中有了些許涼意,但是盛夏的炎熱還是不想離去,逗留在風中,吹過每一片土地。

開學的第一個周末,本是玩樂的時光,卻因升入初三而不得不加快學習的腳步,埋首在一堆“abcd”、“風住塵香花已盡”、“x的二次方”中,煩躁感在心中肆意蔓延。

望向窗子外面,一片金光燦爛,刺得人睜不開眼。厲害的秋老虎成功地將我內心的煩躁加深、加深,恨不得一下子飛到南極,讓“發燒”的身體涼個徹底、凍個冰透。

唉,算了,還是解決眼前的難題比較重要。於是乎,我再次奮身於題海中,學關羽過五關斬六將,一陣大腦思維的快速跳躍,讓我疲憊不堪。咦,是什麼聲音?

抬起看題看得有些呆滯的眼,將視線的焦距移向窗外,竟沒了先前的耀眼璀璨,取而代之的是一場泛著金光的雨,欣喜和驚奇點亮了我的眼、攥緊了我的心。

跑到陽台上,踮起腳尖,伸出一隻手承接雨水的冰涼,有風吹過捲走了盛夏的餘熱,把秋意濃濃的金雨打在我身上,用最親近的觸感讓我感受那綿綿金秋雨給大地、給萬物、給我的清涼。

涼涼的水滴附在我的肌膚上,像是要為我帶走內心的煩躁,風卷著雨擦過我的臉頰,似是告訴我面對學習要心靜,閃著金光的水珠自天而落,砸在花瓣上,消失在草叢裡。用那砸出來的、敲出來的、打出來的各種各樣的雨聲,安撫我、鼓勵我,讓種種雨聲在我心中響起,烙下印記。教我寧靜、從容地對待繁瑣的學業,從中感受收穫知識的快樂。

一場綿綿的金秋雨,帶走了夏日的餘熱,送來了秋天的涼爽。更在那個下午,為我上了一堂別有情趣的教育課,教會我該用怎樣的心態面對學習、面對初三,那就是像秋雨慢慢滋潤廣闊的大地一樣用心慢慢去解讀那些知識。

一場綿綿的金秋雨,帶來的不止是獨屬秋天的涼意,還帶來了我對初三的希望、我對學習的嚮往!

重慶市江北區建新中學初三:余林倩